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奥运向前冲》成为收视新宠 另类选手妙趣横生

  今年夏天电视荧屏因为没有了“快男”、“好男”等选秀节目而稍显平静,但一档全民参与的趣味体育竞技节目《奥运向前冲》,却成为近期收视新宠。节目没请明星,参赛选手都是普通百姓,惊险的竞技环节却因为超人、蝙蝠侠、蜘蛛侠、黄飞鸿、武松等另类选手的闯关而妙趣横生。

“超人”傅洋本是田径运动员出身,是名副其实的“傅跑跑”。

  改打荧屏“奥运牌”

  四川大地震之后,《舞动奇迹》、《快乐大本营》等节目中断播出,湖南卫视一度陷入尴尬。为迅速突出重围,湖南卫视把兄弟台湖南经视的《奥运向前冲》迅速上星。但“侄子”却成为了收视奇兵,以平均近2点的收视率在6月牢牢占据了国内同时段收视的头把交椅。

“超女”比基尼女郎

  《奥运向前冲》总导演章红伟表示,走亲民路线是节目大受欢迎的重要原因,“所有参赛选手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们从中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惊险的竞技环节使得不少观众跃跃欲试。”

  “超人”本是跑酷一族

  节目受欢迎,还因为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另类选手前来闯关,先后有自制造型打扮成超人、蝙蝠侠、蜘蛛侠、黄飞鸿、武松、小天使等模样的选手参赛,不少选手因此一炮而红。

“黄飞鸿”也来参赛

  这些选手当中,最火的莫过于“超人”傅洋,今年23岁的他刚大学毕业,曾是主攻短跑的田径运动员。毕业后,担任过一段时间田径教练。已推出的三个赛道的比赛他均有参加,每次都势如破竹闯关成功,不少粉丝被他的“酷毙造型和潇洒动作征服”。章红伟透露,鉴于“超人”目前人气高涨,节目组将会组织精英赛让他再次一展身手。

  制片人回应质疑

  质疑一:抄袭《超级海盗王》

  有网友指出,《奥运向前冲》从创意到关卡的设置,都和韩国一挡名为《超级海盗王》的综艺节目如出一辙,而部分闯关项目的设计则是源自日本的《海精肉丸》、《极限体能王》等节目。

  章红伟:作为电视人,创新不可能是凭空而来的,肯定会借鉴一些优秀的元素。《超级海盗王》其实也借鉴了欧美及日本同类节目的元素。

  质疑二:闯关难度过大

  《奥运向前冲》惊险的竞技环节虽然很吸引眼球,但是也有观众指出它难度过大。曾有一名女选手悬空重重地落到水里,屁股着地,疼得直叫唤。

  章红伟:这也是节目的魅力所在,有的关卡看起来很容易,但实际上很难;有的看起来很难,但是没想到一咬牙就过了。安全当然是第一位的。

  质疑三:主持人影响选手表现

  节目主持人之一YOYO近日成为炮轰的对象,许多网友直指她说话不注意分寸,总是喜欢在选手过关时不停讲话,比如选手掉水里了还问棒不棒,影响选手发挥。

  章红伟:其实话分两头,有的网友说不喜欢她的风格,意见很中肯,我们也接受善意的批评。她的主持风格比较活泼外向,并非刻意去干扰或奚落选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红伟 | 黄飞鸿 | 武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