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直航催生N个第一 袁泉成首位赴台拍戏大陆艺人

  时报讯 “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现了60年来两岸共同的心愿,也使之前已经颇有交流的两岸文化事业再度升温。7月10日,新近宣布加盟博纳英龙的艺人袁泉将成为受惠于该政策的首位大陆艺人,启程赴台湾拍摄新戏《如梦》。

  其实在此之前,袁泉已经有过几次与台湾的亲密接触。由于拜师在著名音乐人姚谦门下,2007年个人首张专辑《孤独的花朵》发行时,袁泉就赴台湾举行唱片发布会,获得相当人气,更被媒体评价为,继天后王菲,第二个受到台湾听众热捧的大陆女艺人。

  不知是运气或是巧合,一年前的那次台湾之行,也恰逢新对台政策的施行,使袁泉成为第一个直面台湾媒体的大陆艺人,再加上本次赴台拍片抢下的“第一”,连袁泉自己也忍不住惊呼“幸运”。

  7月初,袁泉第二张专辑推出首支单曲,随EP发布的系列旅行照片,以及DV纪录短片,也都摄于台湾。

  袁泉对于《如梦》的拍摄充满期待,剧中不仅和自己非常欣赏的吴彦祖有对手戏,也因香港著名女导演罗卓瑶掌握全盘而大感开心。据悉,《如梦》是一个有悬念、也不乏趣味的爱情故事,需要横跨多地拍摄——而台湾就是该片的首发站。

  《爱在日月潭》:首部赴台拍摄的内地电视剧

  由林心如、文章主演的观光剧《爱在日月潭》,其内地演员8月初将搭乘直航包机到日月潭拍摄,成为直航后第一部赴台拍摄的内地电视剧。肩负推广观光重任的林心如说:“《爱在日月潭》主场景为日月潭、涵碧楼等地,阿里山、清境农场、宜兰民宿、台中街景等美景也将在剧中展现。”

  胡彦斌:首位在台办个唱的内地男歌手

  内地歌手胡彦斌6月30日在台北举办了首场小型个唱“大家胡音乐会”,逾500位歌迷将场地挤得水泄不通,这是内地首位男歌手在台开唱。胡彦斌在台湾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密集宣传活动,不仅受到当地娱乐综艺节目的邀约,胡彦斌更是以主播身份亮相直播的东森新闻台,成为第一位主播时事新闻的内地艺人。在直播现场,胡彦斌聊到了在台湾1个月来的点点滴滴,包括在台湾用新台币换人民币等有趣经历。

  苏有朋:乘坐直航包机首批艺人

  7月4日两岸直航包机启动,李宗盛、周华健、苏有朋、贾静雯、黄舒骏等艺人都赶上热潮,坐上头班机。苏有朋说:“这是一大步,也是历史的一刻,让回家不再有压力。”李宗盛也说,以后跟朋友约晚上7时吃饭,下午2时从北京坐飞机出发就可以了,这样子很方便,能待在台湾时间也更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泉 | 胡彦斌 | 苏有朋 | 李宗盛 | 林心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