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羊城晚报:新《水浒》“潘金莲”该谁来演

  有网站举办“为《水浒》选女角”活动,让网友们票选《水浒》中几位主要的女性角色扮演者。阿娇、张柏芝、汤唯分居潘金莲这一角色之前三名。

  看到这一消息,哑然失笑之余,脑海里亦不由怪念迭起。如果是阿娇演,那她大可以说:“我真是很傻很天真,我以为勾引小叔子是再平常不过了。

  如果是张柏芝演,那武大在知道真相后或许可以来一句:“娶她之前我早就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是汤唯呢,她则可以对武大说:“西门庆给我鸽子蛋,你呢,你除了烧饼还有什么?”

  当然我知道不论哪个导演,都不会接受我的创意台词。我只是想说,这三个女星被目为潘金莲这一角色的上佳人选,并非偶然,事实上,这也是毋需赘言的简单事实。阿娇、张柏芝作为“艳照门”的女主角,一举一动都让人浮想联翩;汤唯呢,她在银幕上脱了个一丝不挂,尽管是“为了艺术”,但在根深蒂固的传统伦理中,终还是让人难以接受的举动。

  潘金莲呢,尽管当代屡有学者为其“平反”,但无论如何,勾搭西门庆药死武大郎,因奸害命,在道德伦理上注定无法翻身。“放荡”是潘金莲身上最简单、最直接的角色印记。阿娇、张柏芝、汤唯高票当选自然不足为奇。

  但是,别忘了,这是网民的票选而非剧组的选角。网民下意识里是以道德评判作为选角标准,并不见得符合艺术规律。如果我是导演,我偏要选一个真正的玉女来演潘金莲,盖演员和角色差距越大,没准越能出彩。

  不过,如此一来,必将面临一个更大的难题,在娱乐圈,要找真正的玉女,那是老鸨死了粉头,没指望了,最后的结果可能是:通过选秀选一个“玉女”,演潘金莲走红后步入娱乐圈,然后迅速完成从“玉女”到“欲女” 的蜕变。

  所以说,这是一个没有“玉女”的年代。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