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李连杰壹基金 > 最新动态

李连杰为慈善学习四年:中国不适合裸捐!

[提要] 功夫皇帝李连杰还是在忙他最大的事业——“壹基金”(进入专题),9月,新加坡的“壹基金”将成立,一岁多的壹基金正逐渐把自己的发展步伐迈向全亚洲。最新的一个话题是“裸捐”……[我来说两句]
[②壹基金离开李连杰怎么办?][③李连杰为壹基金学习了四年]
[不学盖茨 李连杰:捐钱易管钱难][谈“用大家钱做慈善”言论]

  电话拨过去,李连杰不在国内,在新加坡。他在忙些什么呢?毫无疑问,当这个问题被问出来的时候,百分之八十的答案会是壹基金。是的,这位功夫皇帝还是在忙“壹基金”,9月,新加坡的“壹基金”将成立,成立刚刚一年多的壹基金正逐渐把自己的发展步伐迈向全亚洲,而这,只是他的慈善勾划当中的第一步。

  最新的一个话题是“裸捐”,比尔—盖茨将自己500多亿美元的身家全捐给了慈善业,于是,在另一头的中国,同样热心慈善的李连杰被问到:“你为什么不裸捐”?有点兴师问罪的味道,李连杰的回答后来被一些媒体报道成:“李连杰不屑于裸捐”,他觉得这样的理解,对于刚刚发展的壹基金来说,太不好了,所以,他觉得有必要讲清楚他要表达的意思……

心系慈善事业的李连杰在四川地震灾区(资料图)

  “中国不适合裸捐!”

  李连杰对于慈善业的了解远远超乎想象。真凭实据摆出来,数据,调查结果,分析,一条条地往下说,有些演说家的条理和逻辑。“中国不适合裸捐”,说出这个结论之前,他提供了一系列研究性的数据。

  搜狐娱乐:说说关于“裸捐”的那件事吧。

  李连杰:如果只是议论的新闻,我在这个圈子里有28年了,也习惯了,基本都不需要澄清什么,笑一笑就够了。但是对于基金,我觉得就有必要,因为我们的基金还比较年轻,才只有一岁多一点,就要好好地珍惜。其实“裸捐”这个词,我也是看了文章后才知道的,我觉得大家提出的观点,只要是好的,善良的,我们就有必要去接受,但是这里面,可能文字上有一些误解:第一,有人说,李连杰不屑效仿比尔—盖茨,这首先就不是我的语言,我是有这样的语言的。另外,当有人给我说,你愿不愿意学比尔—盖茨,我很少回答,因为这其实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因为美国的基金法律是很健全的,美国的基金法律是,你只要每年得到的善款,捐出5%给社会就可以了,假如有1000亿的基金,你可以投资它,假如有百分之十的回报率,每年有一百亿的基金可以滚动进帐、增值,基金永远会放大,这就是为什么洛克—菲勒、福特基金每年都放大,可以持续百年的原因,而中国的公募基金里,按一些条例,当年的基金的70%就要花出去,假如一个人把自己资产的100亿花出来,当年就要花出70亿,第二年再花70%,基本上到第三年钱就不见了,美国有一套非常健全的基金运作的规则来保持它的可持续性发展。中国目前不具备这样的规则,也就不具备这样一个持续增长的基金的概念。

  搜狐娱乐您在参加浙江的一个活动时,表达的意思似乎是基金的运作,将筹集的善款落实到需要的人手里比捐钱似乎更重要一些?

  李连杰:不是。这话应该分两步来谈。第一比尔—盖茨的基金是全球顶级的基金,比尔—盖茨同时做基金,还做它的执行,巴菲特也把钱捐给他,因为比尔—盖茨做了执行,这是大家都应该学习的。第二因为中国的法律跟美国不一样,我个人认为,中国不具备裸捐的状况,因为它会变得三年后储备基金就没有了,不可持续发展了。其实当时我没有正面回答比尔—盖茨裸捐的问题,我只是说捐钱容易,管理基金难,其实,最难的是怎样把中国的慈善事业发展成可持续性的,壹基金一直的梦想就是基金的可持续性发展。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中国5亿的手机用户每人捐一块钱,一月有5亿,一年有60亿,如果有这种大的灾难,每个星期捐一块,每年就有240亿,如果十年以后,我们回到老祖宗说的日行一善,那一年就有1800亿,美国一年的慈善捐款数是几千亿,百分之八十是个人捐款,怎么样去发展这些梦想,这才是壹基金应该去推广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