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 > 江西卫视《首选剧场》

江西卫视今晚全国卫视首播《春天后母心》

   《春天后母心》江西卫视7月10日全国卫视首播 一播再播引发收视潮

  素有“内地催泪大戏”之称的33集电视连续剧《春天后母心》,自在全国各地方台播出后,引发一阵“催泪狂潮”。该剧将于7月10日起江西卫视晚间首选剧场(19:36)全国卫视首播。看来,此次播出自有一番将催泪进行到底的气势。

  剧中主演刘雪华曾经是琼瑶剧的一块招牌,她的一个个苦情形象深得人心,同时也赢得了无数的眼泪收获了无数的掌声。在《春天后母心》中,已届中年的刘雪华继续发挥“催泪弹”的神奇魅力,演绎了一位勇敢坚忍的伟大母亲。在战乱的年代里,独力照顾五个不同血缘关系的孩子以及一个痴傻的老人。其美丽善良而坚强乐观的形象再度打动人心。

  回忆起当初的拍摄过程,刘雪华感到所有的辛苦想起来都很美好。最令她难忘的是,拍摄正值冬天,居住在矮小的茅草棚中,非常的湿冷。为了给“丈夫”施羽看病,她多次要来来回回地拖着板车,看着她吃力疲惫的样子,施羽都不敢多吃饭,尽量地减轻重量。不过,一段时间之后,过度劳累的刘雪华身体还是出了问题,连腿都肿了起来。她自己则安慰别人说:“这不是正好找到了角色的真实感觉了吗?”

  刘雪华在戏中要面对五个孩子,这可是最受考验的。孩子演戏和大人完全不同,他是真情真感受,这自然要逼着刘雪华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真的和孩子交心。在电视剧中,可以体味到刘雪华和孩子之间那种浓浓的亲情。

  

  《春天后母心》

  主要演员:刘雪华 施 羽 王 道

  故事梗概

  这是一部充满眼泪与凄情、坚韧与奋斗却趣味横生的故事,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关于命运苍凉而又令人振奋的书写,是一部弥漫着中国古老而又生机勃勃的传统美德的力作。

  琇娥,是本剧的中心,前夫出海打鱼因病暴死海上,被大伯骗嫁给丧妻的屠夫张德堡。张德堡带着两个小孩和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以杀猪为生。琇娥带着两个孩子和张德堡结婚后,善良的张德堡又在街上捡回一个流浪的小叫花子大龙。这个组合的家庭在从矛盾中刚刚开始融合、和谐的时候,张德堡抱病不治而亡。个性坚强又不失面对生活的希望和勇气的琇娥,一人独自承担一个特殊家庭的重担。这个家中有来自不同血缘关系的孩子,还有患老年痴呆如同小孩的公公。一个坚强的母亲在这个兵荒马乱的的年代独自教养这群孩子们,当中饱含着欢笑血泪。而通过这个角色塑造,我们更能够省思女性对家庭、社会关系的建构,而作一番彻底的解剖与告白。 我们剧中创造这位思想创新又固守美德的女性,通过她,歌颂母性的伟大,用这个角色紧扣观众的心,让观众随着剧情起伏,体验人生的悲欢离合!

  
(责任编辑:fren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雪华 | 施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