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平凹小说《高兴》拍成贺岁电影(组图)

田原饰演孟夷纯

导演阿甘


  改编自贾平凹同名小说的贺岁喜剧片《高兴》,日前在西安低调开机。由于档期关系,在拍摄前一个月,林嘉欣遗憾辞演了该片女一号按摩女一角,由内地演员田原接演。

  导演阿甘表示,这部电影表面含有喜剧元素,但实际上在骨子里有一种悲的情绪,而这种矛盾也具有很强的戏剧张力。此外,由于是非常“陕西化”的电影,所以除了导演阿甘本身是陕西人外,主演郭涛也是陕西籍的,他在其中扮演的“刘高兴”是一个走街串巷当上收废品的“破烂王”。
而同样是陕西籍的“掌柜”闫妮也在片中出演角色。而有了他们的加入,《高兴》基本上是一部以陕西话为主的电影。同时,与郭涛在《疯狂的石头》当中搭档的黄渤也将在片中有重要演出。

  至于片中的女主角孟夷纯,职业是一名按摩女,当她遇到刘高兴之后,两人擦出了爱的火花。阿甘导演对于这个角色的人选,第一个想到的是林嘉欣。林嘉欣本人也很喜欢小说中的这个人物,因此在剧组筹备阶段,她还准备提前一个月前往西安实地观摩按摩女的生活,同时还要挑战陕西地方方言关。不过记者后来记者从星皓公司获悉,由于林嘉欣的档期实在调配不开,所以最后只能忍痛割爱,由圈中才女田原顶上。

  《高兴》开拍之后,“刘高兴”的原型人物也接受了采访。他一听说自己在电影中的命运是最后开着飞机看西安,连说“那嫽(陕西方言,意为好)啊”。他对电影也充满好奇,“里面会不会让我也去演一下啊?”虽然自己不是专业演员,“但整个镜头也行啊”。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嘉欣 | 刘高兴 | 孟夷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