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北川女孩感动许常德 熊天平杨洋真情演绎《光》

许常德给熊天平杨洋夫妇的信,表达创作灵感
许常德给熊天平杨洋夫妇的信,表达创作灵感
熊天平杨洋在录音室
熊天平杨洋在录音室

  日前,台湾歌手熊天平和同为歌手的妻子杨洋北京某录音棚录制了新歌《光》,这首歌是由台湾地区著名音乐人许常德进行词曲创作,是献给四川受灾民众的“心灵抚慰”。此歌创作灵感来自一个感人至深的灾区故事,据悉熊天平、杨洋夫妇有意将这首单曲《光》的收入用于公益事业。

  北川震区报道感动许常德 一拍即合创作《光》

  曾创作过苏慧伦的《鸭子》、许茹芸的《如果云知道》等深入人心好歌的台湾地区著名音乐人许常德,偶然见看到一篇关于四川地震的报道:北川县城,就读于幼稚园的小女孩思雨为了排解受困时的心理压力以及身体上的疼痛,一直在唱歌。

《两只老虎》是她最喜欢的歌曲,她被救出后说:“我唱歌,就不觉得痛了。”这篇报道深深地打动了许常德,他被小女孩乐观勇敢的心态所感动,在那之后他的心里就常常回荡着那个小女孩稚嫩的歌声。许常德表示:“当小女孩被压在水泥下,唱着《两只老虎》时,我深深地被上了一课。是她告诉我们,生命的痛苦可以用智慧抚平,爱的力量可以透过勇气传递。”

  而许常德多年好友熊天平杨洋夫妇,当时正在为赈灾四处奔走,并向许常德邀歌,在听了许常德的想法后,双方一拍即合,迅速创作出了《光》这首感人至深的公益歌曲,熊天平杨洋夫妇立刻在京进行录制。

  熊天平杨洋赶录歌曲 与创作人身处两地交流顺畅

  熊天平和许常德是多年的好友,熊天平的很多优秀作品都是许常德创作的,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雪侯鸟》,就是这首歌让当时的熊天平迅速走红。

  熊天平本籍湖北,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韩文系。2004年与内地歌手杨洋结婚后,长期定居北京,婚后和夫人非常甜蜜。汶川地震发生后,熊天平杨洋夫妇就义不容辞的为救灾奔走,至今为止二人参加过的义演活动已超过20场,此次和许常德的再次合作更是他们夫妇献给灾区人民的“心灵抚慰”。

  熊天平说:“虽然我们和许常德身处两地,但合作时却心灵相通交流顺畅。我和杨洋在录歌的时候都非常用心,许常德也给了我们很多录歌时的意见。我们相信灾区人民一定会尽快重建家园,希望这首《光》能带给大家一些勇气!”他还表示:两岸人民都怀着赤子之心,相信灾区人民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熊天平杨洋夫妇二人真情演绎《光》

  这首《光》由许常德操刀创作,熊天平杨洋夫妇二人真情演绎。此歌与一般赈灾歌曲相比,更加文艺和浪漫,符合许常德一贯风格。音乐前奏柔和优美,把故事向听众娓娓道来,再加上熊天平杨洋二人的唱功,《光》无疑成为一首足以为灾区人民抚平心灵创伤的好歌。

  另外,这首《光》从意义上就与其他赈灾歌曲大不相同,它由熊天平杨洋这对“台湾和内地最好结合体”的夫妻演唱,可以说《光》是两岸人民共同为四川加油的呐喊声。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天平 | 杨洋 | 许常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