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蔡明:只要身体允许 不会退出春晚

  60集情景喜剧《爱我好不好》(暂定名)昨日上午在天津电视台杨村影视城开机。笑星蔡明在剧中扮演不靠谱的离异母亲,并对被抛弃仍寄住在丈母娘家的姑爷刘金山穷追不舍。

  蔡明笑言:“这60集,我要踏踏实实、高高兴兴、心甘情愿地追求他,因为我生活中也很‘喜欢’他。”。

  蔡明不会退出春晚

  蔡明自称自己扮演的孟小蔷是个不靠谱之人,因为总是慌慌张张,好心办坏事。“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她的愿望很简单,有一个小房子、有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找一个不骗自己的男人。在实现这些愿望的过程中,她一直是在高高兴兴、慌慌张张地去努力,搞出不少事情。”

  剧中“女追男,隔层纱”这样看似简单的事情,在她身上却足足追了60集,蔡明解释说:“因为刘金山扮演的‘留守姑爷’刘小念离过婚害怕再结婚,加上事业又不顺,我又不靠谱,自然很难搞定。如果生活中要找孟小蔷这样一个老婆,我也要考虑考虑。”

  自从《闲人马大姐》之后,蔡明与情景喜剧结缘更深,虽然当年她也是凭借电影《海霞》一举成名,但这些年她几乎与电影、正剧绝缘。“我可以去演,但没人找我。一直演喜剧也很好,喜剧女演员本来就少,我如果不演,就更少了,我还是希望带给大家更多欢乐。”

  在赵本山、宋丹丹都宣布退出春晚之后,蔡明虽不敢说萌生退意,但也不肯妄加评价。不过在随后的专访中蔡明透露,只要身体允许,不会退出春晚,而且她也不计较拍情景喜剧、上春晚报酬低。“关键看你心里想要什么,我会坚持演喜剧。”

  津沪导演联袂“津味”喜剧

  “津味”情景喜剧的前两部《一个姑爷半个儿》在北方取得了绝佳的收视效果,乘胜追击的第三部为了更迎合南方市场的口味,不仅让演员改说普通话,还特意请来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孙明华与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倪祖铭共同执导。倪祖铭导演介绍,第三部只保留了刘金山少量的津味俏皮话,所有演员都采用普通话对白。倪导还透露,《爱我好不好》绝不是狗尾续貂,在故事创新方面、人物关系方面都有很多的突破,“这部剧中蔡明扮演的‘女儿’成了投奔姨妈的‘外甥女’,刘金山则成了与姨妈大女儿离婚后无处可去的‘留守姑爷’,特殊的身份和环境让他们演绎了一场特别的爱情。此外,我们还突破了以往情景喜剧的框架,采用了很多连续剧的手法,让蔡明和刘金山之间的感情充满了悬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 | 金山 | 刘金山 | 孟小蔷 | 倪祖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