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小宋佳柔情煮茶为曹操 《赤壁》剧照再曝光(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09日15:37 来源:搜狐娱乐

  明天,吴宇森导演的新作《赤壁》上部将正式公映,这段时间,主创们为宣传忙到不行,媒体们为挖到更多幕后故事而忙到不行。而前期的所有准备都将在明天正式面对公众的眼球。而在即将上映之前,又有新的剧照被曝光,其中,由小宋佳饰演的骊姬的一套泡茶组图也将戏中的柔情一面体现出来。而据了解,在上部中,除了古法煮茶之外,包括骊姬在内的其他几位女性角色还会呈现古典舞、点穴等场景画面。

  吴宇森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赤壁》会是世界的,在遵循历史的大原则上,只不过在一些情节上进行了简化。不过简化并不代表简单,小宋佳和其他演员在之前的宣传中,也纷纷的透露了些上部中的细节部分。对于古法泡茶,小宋佳说和自己的古典舞蹈戏一样,都是找来了专业的茶艺老师来教授的,自己因为是为了满足表演,只是力求从过程表现中来真实呈现出,要是真的用此方法煮制出好茶,则是需要更长时间来学习的,“所谓茶道,虽然只是一套流程,但是里面也蕴涵的文化。当时老师告诉我,先以炭火煮水。但不能全沸,再加入茶末。二沸时出现沫饽,将沫饽杓出,以备用。继续烧煮,茶与水进一步融合,波滚浪涌,称为三沸。此时将沫饽浇烹茶的水与茶,视人数多寡而严格量入。茶汤煮好,均匀的斟入各人碗中,包含雨露均施,同分甘苦之意。戏中,舞蹈、煮茶,都将是我与曹操戏份之间的关键串联片段。”

  

(责任编辑:陈青)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