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李湘主持“汉语桥” 称做一个中国人很自豪

李湘
李湘

  随着全世界正刮遍“中国风”,学习中国话俨然已成为一股“流行风潮”。昨晚(7月8日)播出的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式晚会,更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而将主题定为“激情奥运、快乐汉语”,在主持人方面也打出了“中外结合”的牌,李湘与美国人王渊源的“跨国组合”首先闪亮登场。

  蛮以为李湘与一个“老外”做搭档在语言交流方面会不太默契,但现场发现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搭的还真不错。二人是越“聊”越熟,晚会中李湘还拿自己与王渊源的身高“幽默”了一把,因为王渊源1米88的“海拔”实在太高,李湘笑称简直不敢跟对方站在一起了,等问清对方身高后说:“嗯,我知道以后和你一起主持时该穿什么样的鞋了。

  晚会不只在主持方面大打“跨国组合”牌,整场晚会中到处可见“中西合璧”的影子,不管是张亚飞搭档美国的董尼卡演唱的《康定情歌》,还是阿尔法搭档伊朗的月亮演唱的《青春舞曲》都尽显出中外文化完美的交融,另外孙悦、阿牛、简美妍、苏醒等也在晚会中有不俗的表现。最后晚会将来自55个国家的120名选手,召集在一起演唱具有中国特色的歌《茉莉花》来作为压轴节目,中国韵味十足。同时也让人想起了一句话: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当记者问李湘看到这么多外国人都在努力的学说中国话有什么感想时,李湘开心的回答:有这么多外国朋友都在学中国话,感到中国真的是越来越强大了,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了,做一个中国人我觉得很自豪!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 | 王渊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