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法国“电视教皇”被炒鱿鱼有隐情

  2008年6月8日在帕特里克·普瓦夫尔·达沃尔(Patrick Poivre d'Arvor)一生中,无疑具有历史意义:巴黎这一天出现传闻,被誉为“电视教皇”的法国一台(TF1)新闻主播已被老板炒了鱿鱼!得知该消息的普瓦夫尔·达沃尔精神几乎崩溃。

  达沃尔深受打击

  第一个透露该消息的是法国RTL电台,说达沃尔晚间新闻主播职位,可能由现在Canal+电视台的金发美女播音员洛朗丝·费拉里接替。但一夜之间,TF1电视台就将全国顶级“常青树”明星推下宝座。据他本人事后在法兰西新闻广播电台上说该台“至今没有认真地向我解释原因”。

  对处理自己的方式,达沃尔实在咽不下这口恶气。6月12日下午,他打破沉默,通过媒体发表了一份公告,表示:“电视一台将我排除出主播晚间八点电视新闻的决定,本人已记录在案。我于星期一,十分惊讶地同所有收听当日新闻的人同时听到了这个消息。”他同时称“这是一个粗暴的决定,是一种变相的解雇”。

  小女子吓了大老板一跳

  闹得沸沸扬扬的六月事件中,另有一位关键人物,她便是被电视一台老板马丁·布依格选中来替换普瓦夫尔·达沃尔的洛朗丝·费拉里。洛朗丝·费拉里1966年7月5日出生于萨瓦省,曾荣登“法国最时尚诱人女主播”排名第一位,在媒体人圈子里有“能力强、不让人”的名声。2005年10月的一天,她采访前来发表政见的萨科齐,问题相当尖锐,令两个全神贯注在后台听节目的负责人如坐针毡,尤其是她在节目结束语中的话语,让老板着实吓了一大跳,费拉里说:“本台刚才采访的是内政部长、未来的总统候选人萨科齐。”此时,萨科齐尚未公开透露自己的政治取向,听此言,肯定也不是,否定也不是,只尴尬地望了女主持一眼。

  2007年年底,社会上出现费拉里是“爱丽舍宫常客”、新任总统与之有绯闻的谣传,消息一时满天飞。洛朗丝·费拉里再次显示出倔强的个性,她立即将谣言来源《Closer》杂志的出版公司蒙达多利告上了法庭,并最后胜诉,获得赔偿。

  明星的交椅坐不稳了

  费拉里可能替换达沃尔的消息才露头,就不胫而走。有无此事,无从核实,但总统对“电视教皇”相当“不感冒”却早就在法国百姓里传开了。

  去年6月20日,萨科齐在爱丽舍宫办公室里接受法国电视一台记者普瓦夫尔·达沃尔和莎扎勒采访。面对全国电视观众,萨科齐踌躇满志,畅谈国内国外政策,但达沃尔对总统说:“大家看到您在另一次八国峰会上同各国首脑在一起,相当自得,甚至有点像刚走进大人圈子的小男孩,很兴奋。”他酸溜溜的奉承话,立即被萨科齐反驳:“小男孩,嘿!我一个52岁的人。普瓦夫尔·达沃尔先生,您这么说,就因为比我大几个月吧。”也是在这同一个场合,萨科齐不断听到对方在自己身上使用“您那种狂躁……”等挖苦言辞。

  达沃尔当众奚落萨科齐,冒犯国家元首的态度,被媒体纷纷解析评论:也许这是他在利用机会,向国民尤其是在向总统表露“新闻人的天职是其思想的独立”?或许他长年倚仗“无冕王”威望,习惯了冲撞大人物,而出言不逊?也有评论者怀疑达沃尔是向2006年11月萨科齐在电视节目中用轻蔑的语言评论自己的一次采访的“报仇”。

  “我从不抢别人的工作”

  达沃尔今后的去向如今引人关注。据说,他对领导挽留他负责新闻部主任干事一职十分不满,因为这是他干了已20多年的现任职务。日前,他抢在前头,向上级表示,自己7月份将离开一台,并向外界透露,不可能接受电视二台的主播位置:“我从不抢别人的工作”。

  有人猜他也许会专注写作,但他兄弟说“帕特里克在斗争”。据他本人在电台上说,一周多以来他已收到70多封书面声援信。编辑部190名记者里,有110人在请愿书上签上了名,网民对此“事件”的上万个反应数量更令他“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拉里 | 洛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