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尚敬自信新剧“三脚猫”超《武林外传》(图)

方枪枪
  《武林外传》的导演尚敬又拍新喜剧了,这一次他可是首当“孩子王”。在50集电视喜剧《无敌三脚猫》中,尚敬每天都要和《看上去很美》里的“方枪枪”董博文等一帮孩子斗智斗勇。昨日下午在京举行的关机仪式上,尚敬透露,他不仅自信这部儿童喜剧能超越《武林外传》,还想与热播剧《家有儿女》系列一较高下。

  儿童喜剧叫板《家有儿女》

  由著名编剧俞白眉创作的《无敌三脚猫》讲述的是一对年轻夫妇和几个孩子之间的故事,京城的小尾巴胡同住着丁克家庭赵小午两口子。一年暑假,一个10岁男孩儿董行(董博文饰)的到来,引出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该剧与美国正在热播的情景喜剧《好汉两个半》有异曲同工之妙,与热播剧《家有儿女》也大有PK之势。巧合的是,《家有儿女》中的“爸爸”高亚麟也在《媒婆的媒婆》单元客串一个专爱给别人介绍对象、对自己的感情问题却一筹莫展的热心人。

  和《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相比,这次虽然也是做喜剧,但尚敬更想拍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儿童剧:“现在的儿童剧太成人化,缺少真正有童趣的作品,这次我们是以儿童的故事为线索一,另一条线索则展现这些80后年轻人的生活。”

  尚敬还介绍,《无敌三脚猫》与《武林外传》的形式一样,也分为上下部,中间有间隔,《武林外传》是小品,而这次则是各种版本的歌曲《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不过,歌曲被演绎成了各种题材,楼市版、股市版、交通版,因为拍摄中遭逢汶川地震,剧组还特意为汶川地震做了一个特别祝福版。他自信这部儿童喜剧能超越《武林外传》,能与《家有儿女》系列一较高下。

  演员“肥水不流外人田”

  除了影片的主演代乐乐、佟悦、吴玉华、董博文等外,《武林外传》中的闫妮、肖剑、喻恩泰,吴京安、刘亚津等均将客串出演该剧。而且,尚敬挑的演员都符合“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除了《武林外传》中的那些老搭档外,30年前的同班同学吴京安、老朋友吴玉华及儿子、自己的外甥女虫虫、编剧俞白眉的新婚妻子代乐乐以及外甥女集体在剧组扎堆。

  尚敬说,自己并不是任人唯亲,只是熟悉的人在一起好办事。至于小演员,的确是因为太难找了,才不肯舍近求远。“我外甥女虫虫不仅演了个角色,还在片头曲中和金海心一起合唱,其实我们当初也找过专业小歌手,但唱得不满意,倒是虫虫的奶声奶气非常合适。没想到编剧俞白眉不服气,默默地也给自己的外甥女写了一集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博文 | 吴京安 | 吴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