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剧组称资料非法外泄 网友怀疑炒作

[提要] 昨日(7月8日),一组新版红楼梦定妆照曝光网络,网友反应:“恐怖得令人惊讶”,稍后新版《红楼梦》(进入专题)摄制组发布紧急声明(查看全文),称将对此次“泄露事故”追究法律责任……[我来说两句]

泄露事故:[十二钗篇 美男子篇 丫鬟篇 少男少女篇 太太篇 老爷篇]
剧组声明:[网上曝光剧照均废弃 三百张试妆照泄露剧组怀疑有内鬼]
网友被雷:[《红楼雷话》台本 贾母怒喊捉妖孽 袭人获特许贴铜钱]

  胖嘟嘟的林黛玉、“没耳朵”的薛宝钗、牛魔王似的王熙凤、黑山老妖版的秦可卿、水桶腰的赵姨娘……昨天某网站公布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照,立即引发网上一片争论。大部分网友认为这些《红楼梦》的剧照实在是有些“吓人”。不过,昨天中午《红楼梦》剧组发表紧急声明,指某娱乐网站盗取的这些“定妆照”部分为作废资料,并称剧组已经报警,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被曝光的金陵十二钗部分图片
林黛玉
王熙凤
史湘云
李纨
妙玉
巧姐
探春
惜春
迎春
元春

  剧照引来骂声一片

  尽管经历了换导演、换角色等多重风波,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剧组“挤牙膏”似的陆续公布演员名单和人物造型引来网友指责其借机炒作。

  昨天某娱乐网站突然公布了新版《红楼梦》共三百多张“定妆照”,网友直呼叶锦添设计的造型很“雷人”(网络用语,指恐怖得令人惊讶)。

林黛玉造型被网友指责“胖嘟嘟”

有网友形容“王熙凤像牛魔王”

  网友指责的焦点集中在王熙凤和林黛玉身上,有人认为,林黛玉应是消瘦、病恹恹的,但新版林黛玉“衣着轻薄,体态丰腴”。王熙凤的眉毛上的两瞥红毛更是诡异,被形容像是“牛魔王的角”。此外,网友还形容秦可卿的妆扮似黑山老妖、晴雯的青灰色马甲像老头衫、元春的头饰像个烂铁锅……网友普遍认为新《红楼梦》完全可改为《聊斋》或《西游记》。

   谈谈我被雷的感受(框内文字可修改):

被曝光的《红楼梦》中饰演丫鬟的部分图片
平儿
平儿
袭人
袭人
雪雁
雪雁
鸳鸯
紫鹃
晴雯
晴雯

  令人生疑的是,该网站曝光的造型图中,妙玉的扮演者并非剧组官方发布的高洋而是徐筠,服装也与官方造型照完全不同。而何琳饰演的“元春”、杨幂饰演的“晴雯”的造型图也与官方公布的有很大的差异。

  昨天中午,新版《红楼梦》剧组发表紧急声明,称该娱乐网站发布所谓“全部定妆照”新闻和有关图片,共计303张,“存在多处严重失实,甚至出现作废资料,完全不能代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创作成果。”

点击进入:《红楼梦》姊妹篇——《红楼雷话》台本曝光

  声明同时强调,新版《红楼梦》的所有资料均以官方网站上的官方公布为准,未经许可于其他途径率先发表的文图一概视为侵权;这批“定妆照”是该网站盗取的。声明指出,此次曝光的剧组资料数量巨大,性质恶劣,已构成对新版《红楼梦》知识产权的侵害,因此,摄制组正通过司法途径提请司法机关介入此事,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该剧组宣传王俊透露,现在曝光的三百多张是演员试妆时的造型,其中80%是已经废弃的方案。据记者了解,这批照片是该网站购买得来,其高层总管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survey

  然而对于剧组的声明,网友仍然怀疑这是剧组的一场炒作,不少人还认为剧组又发声明又采取法律行动的做法相当搞笑。之前公布的晴雯定妆照引发的讨论远远没有前几次激烈,剧组为了炒作才出此下策“贼喊捉贼”。不过剧组却对网友的说法并不理睬,他们表示,这个事情很严重,正在调查。

  法律专家则认为如果剧组所说属实,那么网站可能涉嫌侵犯了剧组的著作权以及演员的肖像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黛玉 | 王熙凤 | 平儿 | 雪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