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李俊基古装剧《一枝梅》 > 新闻报道

李准基新剧收视创新高 《一枝梅》引发粉丝狂潮

  [来源:南方都市报]

韩国炙手可热的新一代明星李准基
韩国炙手可热的新一代明星李准基

  在《王的男人》里,他曾凭飘逸古装扮相和一对含情丹凤眼创造了韩国电影的票房和奖项奇迹。如今,他卷土重来,不仅飘逸、丹凤眼依旧,还有了一身武功和侠骨柔肠。由李准基主演的古装韩剧《一枝梅》,创下韩剧今年来的收视最高点——7月2日播出的一集,韩国全国平均收视率达到25.3%,在首尔则达到26.2%。虽然不能与韩剧史上最厉害的《大长今》、《蓝色生死恋》这类平均收视上50%的巨鳄相比,但已远远将收视率不足10%的同期剧抛在后面,并创下今年的收视最高点。

  李准基是如今韩国炙手可热的新一代偶像明星,他引发的粉丝狂潮横扫中韩两国,被粉丝称为中“梅花毒”。以至于该剧在韩国SBS的官方网站上都专门开设了中文特区供中国粉丝分享,这部剧也成为《王的男人》后李准基再度证明号召力的力作。有趣的是,《一枝梅》的故事其实来源于中国,他是一个被收录进中国古典小说《二刻拍案惊奇》和《欢喜冤家》的著名侠盗。

李准基在《一枝梅》里的侠盗扮相
李准基在《一枝梅》里的侠盗扮相

  中毒症状

  随着这部剧的热播,培养了不少“梅花粉”。他们在韩语、中文的各个网站、贴吧发帖热烈讨论每集的细节、猜测结局,还大肆批判同期另外几家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疯狂迷恋剧中人物。此外,他们还做了不少有趣的事情。例如——

  [梅花袋]

  这是去探望《一枝梅》拍摄现场的粉丝送给李准基的礼物。全部用绣有梅花的传统礼品袋包装,每个礼品袋里都插上一枝粉色或红色梅花,表示自己是100%的梅花粉。

  [中国梅]

  韩国电视剧现在十分重视华语市场,《一枝梅》在SBS电视台的官方网站上甚至有专门为中文网友设置的专区,叫“一枝梅在中国”,整个页面都是中文,网友还可以用中文发帖、讨论剧情以及下载海报、剧照。

  [两枝梅]

  以古装造型出现的李准基虽然是引发粉丝狂潮的焦点,但第二男主角朴时厚也吸引了大批粉丝。朴时厚出身模特,身材匀称健壮,与走阴柔路线的李准基正好形成对比。这“两枝梅”的比较也是粉丝热衷的事情。有粉丝贴出朴时厚裸露上身的图片,赞扬他身材健硕过李准基,立刻有粉丝称李准基身娇肉贵,“不像某些模特出身的,就爱脱”。

  解药何在

  ●是否过分美化“一枝梅”?

  除了大量“中毒”的粉丝外,也有粉丝指出剧情过于偶像化,例如剧中“一枝梅”勇儿刚学会武功不久,而且在受伤的情况下,却能与当时的武状元打个平手,实在让人难以信服。

  ●“一枝梅”是中国人?

  实际上,崇尚韩风的粉丝应该了解,一枝梅其实是中国古代民间传说中的神偷,活跃于明朝嘉靖年间。因为每次行窃成功就画一枝梅花在墙上而得名“一枝梅”,故事被收录进《二刻拍案惊奇》和《欢喜冤家》中,《二刻拍案惊奇》的篇章名为《神偷寄兴一枝梅,侠盗惯行三昧戏》,《欢喜冤家》的篇章名为《一枝梅空设鸳鸯计》。相关的影视作品有1994年的香港电影《怪侠一枝梅》以及04年的TVB电视剧《怪侠一枝梅》。韩国这个影视作品是根据流传到韩的这个故事改编的。

  梅花档案

  《一枝梅》讲述的是朝鲜中期,侠盗一枝梅与当权者和腐朽的社会制度进行抗争的故事。李准基扮演的勇儿8岁时目睹父亲被杀,后来成为了铁石家的养子,长大后成为一个小混混。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对父亲的死因产生了怀疑,而唯一的线索就是刺死父亲的那把剑上的图案。为了寻找到那把剑,勇儿成为了小偷,后来更成为江湖上盛名远扬的一枝梅。而他与几个年轻人:时厚、恩彩、凤顺之间的青春故事也热烈展开。这部戏能够大红,除了李准基的个人魅力外,精美的制作、其他角色的青春活力、精彩的侠盗故事也是让观众“中毒”的原因。

  [电眼妖男]吃豆腐减掉16斤

  李准基在2005年因《王的男人》一炮而红,他在片中扮演供皇族玩弄的艺人孔吉。男儿身的他,点绛唇、描美目、柳腰轻摆,女装扮相娇媚撩人,征服了银幕前的众多观众,被称为电眼妖男,他还在大钟奖上夺得四项大奖。《王的男人》之后,李准基又遇到了“巨星制造机”全基湘导演,担任《我的女孩》男二号。剧中,李准基饰演一名表面玩世不恭但内心却十分温暖体贴的花花公子,如同守护神的形象及男装的英俊扮相,受到了观众疯狂的喜爱。随后他又出演了电视剧《飞吧,爸爸》、《狗和狼的时间》,以及电影《初雪》、《华丽的假期》等。当他以侠盗一枝梅的形象亮相,并增加了高强武功后,大批粉丝又疯狂了。

  李准基也并非只靠外形取胜,为了减肥更完美地塑造剧中人物,在不足半个月的时间里,李准基一日三餐仅吃豆腐料理,足足减了8公斤体重。在生活中,他是一个专心演技不讲吃穿的普通人。最近在接受一次专访时,他说自己对轿车、衣物等毫不关心,对于名牌也不甚了解,有事就利用公司的车,外出也利用朋友的车。“除了请客吃饭之外无需打开钱包”的李准基说:“父母亲替我管理收入,我也不用核实,有钱就储蓄。购置全家人能住在一起的房子就是我的目标。”李准基的父母虽有明星的儿子,但仍然坚持上班。因工作关系,父亲(安山)、母亲(昌宁)、弟弟(富川)等分散居住。“特别是妈妈居住很远,很难见面,所以我的理想是要购置全家人可以住在一起的房子。”

李准基在《一枝梅》中的精彩演技
李准基在《一枝梅》中的精彩表演折服观众

  [韩式青春]“四角恋”怎一个乱字了得

  恩彩——韩孝珠饰:(韩孝珠,韩国的微笑公主。粉丝称她的笑容,“好像一直停留在学生时代”。曾出演过《Nonstop5》、《春日华尔兹》等。)

  恩彩聪明伶俐,非常关心时事,借用父亲的名义开了一家旅馆,利用赚来的钱救济了不少贫困百姓。自从一枝梅(勇儿)出现在江湖上后,她就开始关注这个人传奇般的事迹,并且与他有了奇迹般的相逢。

  时厚——朴时厚饰:(朴时厚,出身模特,被称为“冰山王子”,在《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中出色的表现让一部原本平平无奇“家长里短”的电视剧镀上了偶像剧的光环。曾出演过《豪杰春香》、《我们结婚吧》、《你来自哪颗星》。)

  富人的私生子,虽然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生活,但家人的无视令他十分痛苦。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他发誓要亲手逮捕一枝梅,当他得知自己深爱的恩彩爱的人正是一枝梅时,他更加疯狂了。

  凤顺——李英雅饰:(李英雅样貌可爱,青春时尚,长得和徐若瑄还有几分相似,于是常被韩国媒体誉为韩版徐若瑄。曾出演《黄金苹果》、《爱情谁也挡不住》、《结婚》。)

  在剧中与孔吉和尚是配合默契的一对父女诈骗团伙,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也是相依为命的一对父女。直到来到汉阳市进行诈骗的时候,被勇儿捕获,成为了勇儿的人质,并因此爱上了这个人。

  [ 侠盗主题 ] 劫富济贫 影射官场

  传说中朝鲜时代中期,有一个侠盗,劫富济贫,专门教训王公贵族。他就是一枝梅。他专门教训有钱人,但身份又扑朔迷离,他的存在是贫苦百姓们的希望,畅快人心的所在。据韩国媒体分析报道,这样的人是对当今韩国的讽刺。报道称韩国如今政治腐败,官场与黑势力勾结、高官子弟享有特权、考试作弊、不服兵役,让老百姓对一个英俊的侠盗充满向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时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