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海魂少女的摄影梦 宫哲用相机说话

  还记得《我们俩》中那个小马吗?单纯而质朴的她用最简单真实的情感,演绎了一段温情。


  我清晰的记得,我在院线看《我们俩》时,硕大的电影院里,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其中,那种感觉很微妙,跟随着故事,我仿佛是站在镜头里的旁观者,时而落泪,时而微笑,“小马”和老人的故事,就这样印在了脑海。

  前不久央视再次播出《我们俩》,我又一个人坐在家中观看,或许是有意在找回一种心境,或者依旧被那样的故事牵绊,一种莫名而强烈的情绪纠集一夜。


  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巧合,在约恋物版艺人采访的时候,我却意外的与“小马”相对而坐。

  演“小马”的女孩名叫宫哲,拍戏时还就读中央美院的摄影专业,在这之前从未涉足表演,在她的描述中,拍戏这件事本就是个意外。更多时间里,她更喜欢用自己的镜头去面对自己看到的一切。

  食堂 梦开始的地方

  约宫哲采访最初定的是在她的公寓,不过最终却选择了中央美术学院,这是她的母校,记者的第一个反应她是不是还在读研。事实上是离她公寓更近,毕业后的她,一直住在美院周围,她说自己时常会没事到学校见见同学,吃吃饭,偶尔还到摄影系冲洗自己拍的照片。

  走进美院,我们在教学楼前的汽水摊坐下,这种感觉来的自然,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望着眼前川流而过的学生,听着周围那些怀揣梦想的声音……

  我们的闲聊是从电影说起,对于自己如何成为演员这件事,宫哲说来的特别巧,“那会上大三,中午和同学吃饭,从食堂出来后,我就一个人往宿舍走,结果马俪文导演就过来。导演那天好像也是跟朋友随便到学校来转着看的,结果就让我遇上了。”对于是否当时心怀戒备,宫哲说完全没有什么戒备,而且还有点缘分的意思,“当时没有什么戒备,因为过年的时候看过一个关于马俪文导演的专访,所以她找我过去时,我就认出她了。”

  对于拍戏,宫哲的第一次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拍《我们俩》时,真没有怎么害怕,台词之前看过一遍记住了,到片场直接就演了,其实小马很像自己,除了没在外面租过房子,那种状态也会从身边的同学或者朋友那里体会到,所以拍电影是一点都没怕,到时去年拍电视剧有点懵。”

  宫哲说的电视剧是《天涯咫尺》,而第一次出演电视剧,她似乎有点不知所措了,“拍电影时候感觉简单些,拍电视剧时,似乎复杂了许到,分了两组轮流拍,几台摄影机一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宫哲性格很开朗,说话简单利落,对于和徐静蕾的印象,她如是说:“她总是说我特别爱笑。我觉得现实中的她很漂亮,而且对人很好。”

  海魂少女的摄影梦

  宫哲很率真,闲聊中她说本来打算穿着海魂衫过来聊天,可是后来公司觉得不够正式,因此穿上件黑白相搭的背带短裙。对于宫哲的关注,从拍戏回到了她所学的专业。宫哲说:“从小就开始学画画,后来考了附中,然后又上了美院,附中那会考大学选摄影专业,也是自己平时很爱拍照片,所以没什么犹豫的就选择了摄影系。”对于宫哲毕业时的作品,她说自己也是拍的商业片,做了效果处理,但是宫哲说自己还是更喜欢纪实摄影。“上学主要学的是商业摄影,所以毕业创作也是这方面的,但是自己还是喜欢纪实的,刚毕业那会还跟着凤凰卫视的栏目组,出去拍东西。”

  和很多毕业生一样,宫哲毕业时也有过犹豫,“当时也挺难选的,是不是干摄影,后来觉得拍戏做演员算是给自己多了一条路子,所以就跟公司签了。”

  宫哲说拍《我们俩》时,她还拍了不少照片,不过后来拍电视剧就没有时间去拍照片,平日里宫哲包里也都装着小相机,她说看到一些就拍下来。

  关于自己的相机收藏,宫哲有三件宝贝mamlya 7、Polaroid、Lycra,“mamlya 7和Polaroid是在去日本时候买的,之前玩过mamlya 6,当时那个二手店里面也有这款机子,因为镜头上有些瑕疵,最后决定买的mamlya 7,Polaroid是觉得很好玩,很漂亮买的,当时还买了一些相纸,是那种带桃心的,不过现在都用完了。”说着便和记者又聊到,在北京哪买相纸便宜上去了,不一会她又说:“Lycra是朋友送的,同款有个蛇皮装饰的特别经典,我这个就是个标准款,不过片子拍出来色彩特别好。”

  采访小记

  和宫哲在美院聊了很久,说了很多美院的趣闻乐事,宫哲随性的说着,不时跟过往的朋友打着招呼问候,很多她的同学都问她是否在读研究生,她笑着说只是过来玩。拍摄照片的时候,宫哲有点说不出的难为情,或许因为自己学摄影的缘故,站在相机镜头前的她,自说有些尴尬。而以往都是站在校园拍别人的她,成为我们拍摄的对象时,面对川流的校友,她显得有些害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