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北京明和星和演艺经纪有限公司 > 明和星和影视最新动态

《茶馆》09开年大戏 钱波岳秀清漫谈旧壶新酒

  一部齐集陈宝国、梁天、钱波、岳秀清等国内最顶尖的实力派演员的经典名著电视剧《茶馆》,近日终于历史半年“熬”出了头。近日,随着一场王掌柜娶亲的戏结束,央视版《茶馆》终于在河北涿州落下帷幕。作为08央视版中改动最大的两个人物,唐“铁嘴”(钱波饰)和王淑芬(岳秀清饰)成为这酒壶中的“新酒”。此次,作为首次搬上电视机屏幕的央视版《茶馆》,特别增加了不少角色的戏份,让老舍笔下的这个“裕泰茶馆”更显市井百态。

岳秀清
岳秀清

  钱波走不出唐铁嘴的世界

  此次在剧片中饰演“唐铁嘴”的是作为原来北京人艺优秀演员的钱波。他更是向我们透露这次电视剧将大有变化。此次,钱波饰演的“唐铁嘴”将还会为陈宝国饰演的王利发说上一段媒,而杀青时这场“王掌柜娶亲”的戏更是该剧一个高潮,就这场戏中的情节增加就尽显该剧导演的功力了。不过,钱波依然和我们卖了一个关子。“这次,出演《茶馆》让我感受到,08央视版的《茶馆》将和以往的话剧版和电影版的大相径庭。电视剧版《茶馆》为了增加可看性,无论是剧情的设定还是演员的表演也将更加精彩。我们拍摄的剧情内容可以剪出2个不同版本的《茶馆》,所以年底将在央视播出的版本将更加值得期待,这是我们《茶馆》剧组近半年多来慢工出细活的结晶。不过,这可苦了我们这群演员了。陈宝国是连续瘦了16斤,而原本内向的我,现在也学会了‘贫嘴儿’。”

钱波
钱波

  岳秀清的王淑芬二度创作

  由于在老舍的原著中“王淑芬”这个人物只有寥寥数笔,而早些版本的《茶馆》中“王淑芬”的戏份更是只有鲜有的几场戏。所以作为该剧中突破最大的一个人物,著名演员岳秀清二度创作后的王淑芬,也将成为本剧的亮点之一。此次,王淑芬的扮演者——著名实力派女将岳秀清向我们透露了王淑芬的突破性创造:“此次,对于王淑芬人物的二度创作,特别要感谢导演何群对王淑芬的设定。从20岁到70岁的年龄跨度,从一个侧面展现了“裕泰茶馆”中女性人物和作者的对茶馆中的女性观理解。

从王淑芬和王利发之间的情感纠葛脉络透视出王利发在以往作品中与众不同的深层情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淑芬 | 岳秀清 | 钱波 | 陈宝国 |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