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春季档影片质量报告 > 08春季院线经理报告

北京中影星美:实行院线制后的分水岭 淡季不淡

  燕羽 中影星美院线 总经理助理兼宣传部经理

  搜狐娱乐:第二季中影星美院线所有上映影片中,最卖座的是?票房有多少?

  燕羽:《功夫之王》,2270万。

  搜狐娱乐:第二季华语片和引进片票房最高的分别是?

  燕羽:华语片是《功夫之王》,引进片是《钢铁侠》,票房为1250万。

  搜狐娱乐:第二季影片中,最让你意外的比想象中的要好的票房黑马是哪一部?

  燕羽:我感觉没这样的片子。影片的票房基本都在掌握和预估中,片子质量和票房是相吻合。可值得一提的是,《五颗子弹》,这部电影本身质量是很不错的,但是这类电影叫好不叫座的大环境下,我们加大拷贝力量和宣传力量,使这部片子在我们院线的排名中排到国产片排名第三,这个可以称之为通过市场操作而实现的票房黑马。

  搜狐娱乐:你们院线第二季度最赚钱的电影?

  燕羽:《功夫之王》

  搜狐娱乐:没有预想中卖座的电影是?您觉得原因是?

  燕羽:不止一部,好多影片都是叫好不叫座的。《立春》期望值有落差,希望这样的影片能被观众认可,这是一部有质量和好看的电影,但是观众不买帐,还是追着商业大片跑。还有《黄石的孩子》也不如期望的好,它的票房与投资、制作不相匹配,在我们院线的票方式173万,觉得有点可惜,没有达到它的水准。

  如果说原因的话,就是两个片子都偏文艺,观众都是找卖点和商业元素的,这都是追着大片跑的大众观影习惯造成的。

  搜狐娱乐:今年的第二季与任何一年都不同,大地震出现后对影院票房是否有影响?

  燕羽:有

  搜狐娱乐:有了此次经历,我们在理解营销模式与票房利润的关系,以及新的形式的出现后如何更有效的利用这种关系上,是否有了经验,如果有的话,是什么?

  燕羽:地震对我们院线非常有影响,中影星美院线在四川有17家影院,所以我们对灾情有很强烈的感受,地震发生后第二天90%的影院就与我们失去了联系,灾情距离我们这条院线而言,是格外的近。

  在灾难面前时,爱心得到了最大的体现,我们所有的员工都是自发的捐款。更是启动应急预案,在如何送达拷贝方面都采取了各种方案,不仅如此,从5月12日开始,院线就在就让利影院,让影院感觉到我们是在一起,更用票房的部分收入捐款灾区。

  在营销营销模式上,我感觉电影好看与否还是很有关系的。但与这些相比,安慰大家,告知大家,在影院传达稳定的信息,传递信念,将快乐的信息传递给大家是最重要的,让人们感觉到没有问题了,一切都过去了,正式的生活已经开始了。

  这是我们最大的感受。

  搜狐娱乐:《哈哈哈》和《时尚先生》的票房如何,如果不理想的话,最大原因是什么?您觉得影片本身质量,影片营销模式和利润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

  燕羽:我认为是影片质量的问题,《哈哈哈》出品方制片方应该清醒的认识这个片子的水准,不能过高的估计。在这个片上,市场定位和营销的方式方法是有问题的。

  搜狐娱乐: 预计一下暑期档(6月1日到8月31日)的影片中,最有可能票房大卖的影片是?

  燕羽:《赤壁》有望超过《功夫熊猫》,《赤壁》有很强的卖点。

  搜狐娱乐:作为全国最大的跨省区院线,中影星美院线第二季度的票房呈现出什么特征?

  燕羽:今年的春季档特别好,比历年的3月到5月都好,可以说是淡季不淡,尤其是3、4月,影片投放的质量比往年好,这可以说是院线制实行以来的一个分水岭。

  档期是可以培养的,这就需要投放好的电影。可以说,影片质量决定了档期。希望以后没有淡季这一说,每个月都有票房号召力的电影投放。

  作为跨省地区的院线,二季度的票房显示出,影片的地域差别并不明显,可以说观众的口味在调整,导演拍片也在适应更大的观影群。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