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眼尖网友狂挑刺 张纪中:别把挑错当乐趣(图)

  暑假来临,电视荧屏大餐精彩纷呈。陈小春版《鹿鼎记》在电视剧频道的白天剧场热播的同时,黄晓明的新版《鹿鼎记》也于上周日开始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因为有陈小春成功演绎的“韦小宝”在前,不少观众都对黄晓明版“韦小宝”颇为期待。

  据东方电影频道收视数据显示,新版《鹿鼎记》自7月6日开播以来最高收视达到3.2,然而,随着收视率的节节攀升,争议声也不断涌来,百度贴吧处处可见“声讨”帖。除了剧情香艳成为众矢之的,不少网友更怀着挑剔的眼光在新版《鹿鼎记》中挑出镜头穿帮、配音做作、黄晓明不适合演“韦小宝”等诸多瑕疵。

  对此,新《鹿鼎记》导演张纪中在大胆承认问题的同时,再次强调说,希望观众不要把挑错当成乐趣,还是把注意力放在这个戏上。

  网友挑刺之“镜头穿帮”

  影视剧穿帮时有发生,新版《鹿鼎记》也难逃此厄运。有网友清晰地指出,新版 《鹿鼎记》在第3集的画面中有一个摄像机赫然出现,并且还随着康熙和韦小宝的移动而移动。在第2集中,调皮的韦小宝爬上大树,宫殿的红墙中间也出现了疑似高楼大厦的建筑。更夸张的是,还有网友指出,第47集中,韦小宝随施琅到台湾,画面中的道具上居然出现了 “高雄码头”的字样,而在康熙那个时代里并没有高雄这一地名。

  网友挑刺之“配音做作”

  除了拍摄方面的问题,后期制作的配音部分也被网友指出不少缺陷。虽然该剧在播出之前因为审批不过,配音已经过几次修改,但仍有不少网友批评新版《鹿鼎记》的配音效果差。剧中,不但像“哎”、“是啦是啦”这类的语气词随处可见,而且同一个人物说话会出现不同声线,声音时大时小,有时口型也对不上。比如,韦小宝明明张大了嘴喊“妈”,出来的声音却是“娘”。

  网友挑刺之“晓明太帅”

  从新版《鹿鼎记》开拍之初,就有不少人认为黄晓明外形太过帅气,与金庸笔下的韦小宝不符。有网友说,“有一场戏,做了和尚的小宝脱了僧袍穿着紧身的小马甲出镜,身材如男模一般,风流倜傥,怎么看都不像是那个嬉笑怒骂的韦小宝。”此外,韦小宝在说郑克爽是小白脸的时候,观众忍不住要笑,因为黄晓明比郑克爽更小白脸。关于这点黄晓明自己也承认,在塑造韦小宝一角时,长得帅的确给他带来了压力。

  “把注意力放在戏上”

  面对观众不断的争议与质疑,新版《鹿鼎记》的导演张纪中丝毫没有回避,他回应说:“配音的问题,因为我们改过词,所以难免口型会有些不同。”至于拍摄方面,张纪中表示,也听到有人说在画面中看到了故宫下水道的铁壁,但这是建筑本身的问题,我们也无可奈何。其他的所谓“穿帮镜头”,张纪中目前还没有看到,“不过不可否认,会有一些失误,以后尽量改进吧。”在坦承缺陷的同时,张纪中也强调说:“希望观众们把注意力放在戏上,不要尽花时间去挑错,甚至把挑错当成乐趣。”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