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奕迅心疼病父幼女 吐露成名之累的无奈

  中新网7月8日电 香港男歌手陈奕迅张学友认定为接班人,但他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却形容自己“像流动的病毒”,吐露饱受成名之累的无奈。

  陈奕迅自封为“自然派歌手”(指过着正常人生活),出门会搭公交车、走路,喜欢吃什么就去吃,不因为艺人身份而改变生活态度,“但我有一回去吃鱼蛋面,其它客人看到我统统闪开,好像我有传染病一样”。

  他说被媒体贴近跟拍,他原本无所谓,但那次体悟到“我严重影响到周遭人的生活”,也了解到何谓“人怕出名猪怕肥”的悲哀,“那一刻,我像是流动的病毒!出名并不好,我已经影响到我爸爸、我女儿,不想再影响到其它家人”。

  他的父亲陈裘大前年底因收贿罪名成立,被处以6年徒刑,今年初陈父因肝病变成肝癌,欲上诉减刑、声请保外救医仍失败,他无奈“陈奕迅的父亲”名号让父亲被各界放大检视。他说:“我每个月至少去看他一次,他很好,其它就不多说了。”流露着为人子无法尽孝道的悲凉,但因父亲他自己开始注意健康,改善睡眠,能睡就多睡。

  另一个改变他的就是女儿陈康堤,让他甘于当“宅男”,他说:“以前去过夜店,玩过就够了!其实外面太吵,讲话很累,不如待在家里。”这也不代表他就不玩,而是改在台上玩,他强调“一定要用爱玩的心态,保持童贞之心”,说完哼起新歌《然后怎样》里的歌词,“谁在催我成长,让我失去迷途的胆量……我最初只贪玩……”,他说:“这歌词让我觉得,人不要太快成长,才不会太快失去。”

  记者拿日前香港杂志报导他月花16万元新台币让女儿挤名校的文章给他看,他说这些杂志太“成人”,不适合小孩子碰,但或许太久没看,他倒看得津津有味。但女儿入学一事,他不愿多谈,“我不希望学校里谈论八卦,我女儿才3岁,她没必要分享自己的隐私,不是每个人都想出名的”。

  问他与老婆徐濠萦谁扮黑脸?他不加思索答:“不用扮!我是真的很凶,张大眼睛她就哭。”他现场示范管教招数,若女儿未经同意就拿走别人东西,他会用丹田力量发出威猛的“喂”吓止,但这一声,连记者都被吓到,他不顾天王形象,在受访餐厅的公共空间继续上演“大声吓阻”的剧目,待恢复稳定后才说:“所以我要检讨,学习如何对女儿缩小音量。”

  这几年他有所坚持也有所矜持,谈到现今香港娱乐圈面临天王天后严重断层,他变得发言谨慎、字字斟酌,只说:“就尽量做好自己的本分,才能过得了那一关(指断层现象),但至少我有参与了(世代接替)转变的过程。”他不认为自己是接班人,“这个问题,可能要3年后才能回答你”。

  他的坚持还不止于此,唱片景气不好,他依然发广东专辑,他坦白说:“我出过的国语红歌,加起来够做1场show(秀),光靠巡演就够维生了,没必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但如果我不出,唱片公司连那一点点赚钱的机会都没。”他说:“在香港还能卖3万8千张,有这么多人期待我的新歌,我还要埋怨什么!”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