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地狱男爵2》归来雪耻 怪物当道特效为先(图)

  生活新报讯 邪恶的代表充当正义的使者本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要命的是这个拯救人类的超级英雄还丑到极致。当年,地狱男爵好不容易从漫画堆里爬出来却在银幕上铩羽而归,这股怨气憋了足足四载。本月11日,在吉尔莫·德尔·托罗这位奇才的指引下,不甘心的红小子携黄金军团重返人间。

  好事多磨 四年复出

  《地狱男爵》还有续集本身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2004年,丑陋的红小子顶着另类英雄的帽子出山,却被媒体骂得体无完肤,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更成众矢之的。6600万美元的投资更是只收回5900万,相对于其他漫画英雄,《地狱男爵》出师不利成为不争的事实。好在后来其DVD销量狂卖5000万,为影片再出续集埋下了伏笔。好事多磨,因为票房失利,当初负责发行的索尼打了退堂鼓,唯有革命工作室敢捡起这块烫手山芋,同时奉陪到底的还有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毕竟哪里跌倒哪里爬起,为了扬眉吐气,他甚至推掉了《末日传奇》以及《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执导机会,就连指环王前传的《霍比特人》也被一度搁置,来为我们的地狱男爵让路。

好事多磨《地狱男爵》四年复出

  这位《潘恩迷宫》的集大成者放出豪言壮语:我要把地狱小子变成漫画电影中最彪悍的怪物。在宣布开拍续集的当天,负责出品的环球公司高层也信誓旦旦地表示,将会追加400万美元的投入,让新的《地狱男爵2》场面更拉风,人物关系更饱满。

  怪物当道 天马行空

  继成功铲除下水道怪物、全身腐烂的防毒面具男以及无眼使者后,地狱男爵成为了漫画史上最底层的草根英雄。他没有钢铁侠富有,也没有蜘蛛侠潇洒,在他的字典里,或许只有敌人的数量和质量值得炫耀,在续集中,导演表示将会放出至少20个彪悍的对手来挑战我们的红小子,这些形形色色的怪物自然成为了影片最大的看点。

  一开始,这个“以多取胜”的计划遭到了原作者迈克的反对,因为“看到银幕上出现那么多书中没有的怪物,感觉好像被人搧了一耳光。”不过在看到吉尔莫·德尔·托罗设计的地狱恶魔足够光怪陆离后,这位古板的作者马上见风使舵地表示:“那些怪物比漫画里的还好看。”确实,从目前曝光的剧照中,无论是面部像蘑菇身体似孔雀的多角怪、一头金发面部狰狞的吸血鬼还是结构怪异恢宏壮观的石怪,都让影迷为之尖叫。而蛇皮身的怪兽、尖牙玲珑的牙仙、四翼多眼的死亡天使足以让观众不寒而栗。在玩转《潘神的迷宫》后,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将继续在该片中发挥其超现实主义魔幻的创造力。

  特效为先 打造地狱

  早在两年前,剧组就在匈牙利的布拉旺斯搭建起了外景地。当地的修道院被改造成古代君主的议政大厅,在它周围,是用巨大的蒸汽管连接起来、通往中央的大火炉。虽然锅炉看起来是用生锈的金属打造的,但是在后期制作中你会发现,这里金碧辉煌,而坐上王位时,管子里冒出的火焰则炫目无比。同时,黄金军团的密室也是打造的重点,用奥斯卡得主吉勒莫纳瓦罗的话来说,这里就是一朵巨大的菊花,从里面看像是随时会喷发的火山,密室里布满了象形文字。室内装着数百个琥珀色的蛋,里面全是死人的灵魂,一旦火焰冒出,可怕的人间炼狱就此产生。

  除了在场景设置上大量运用特效外,在人物打斗环节中,这项屡试不爽的技术也让影片充满了魔幻和精彩的视觉冲击。在第一集中,我们的地狱小子总是很自卑,从不主动靠近人类,而到了续集中,他俨然已经适应了这个花花世界,经常出没于纽约最繁华的街道,加上怪物军团的联合袭击,世界末日就此临近。据悉,第一集中运用了900个特效镜头,而到了续集,这个数字将飙升到1500个。

  幽默体贴 呼朋唤友

  当初《地狱男爵》上映被骂得体无完肤,最大症结归为故事太简单,人物太呆板。对于擅长特效的吉尔莫·德尔·托罗来说,在续集中,除了让红小子继续和女友利兹双宿双飞外,导演还特意新加了一段感情戏,那就是鱼人艾比与地狱公主的感情纠葛。而为了让地狱小子更讨喜,吉尔莫也是绞尽脑汁。这不,在最新公布的三款爆笑预告片中,我们发现原来这位外表很酷的英雄实际上也极为幽默。而无论是打电玩,还是亲临“美国角斗士”拍摄现场,红小子因为力量太大惹来的麻烦总会一次次带来哭笑不得的尴尬。在热门剧集《MUN2》试镜中,男爵小秀了两句西班牙语,就讨得了两位小萝莉考官的欢心,而地狱男爵温柔抱着小猫,现身公益广告,告诉公众:不要拿肤色判断他人,更是惹人爆笑。

  值得一提的是,看过地狱小子庐山真面目的人都会惊讶朗·普尔曼和男爵的相似程度,这个一直在好莱坞默默耕耘的演员从未在任何影片中吊过大梁,这次再度借地狱男爵发威,相信好莱坞也将重新认识他。

  入门教材 谁是地狱男爵?

  上映日期:7月11日(北美)

  主演:朗·普尔曼、塞尔玛·布莱尔

  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

  身世:1944年出版的《地狱男孩》引起轰动,漫画家迈克·米格诺拉是地狱男爵的最初创造者,次年获得“埃纳斯奖”。多年来,早已是美国漫画的黄金品牌,拥有无数粉丝。

  特征:作为死神撒旦的儿子,男爵身高两米,体重160公斤,火红色肌肉,头上长犄角,身后有尾巴,右手是石头打造的,可以当锤用,左手能够使用枪支等武器,杀伤力十足。

  性格:虽来自地狱,个性却单纯善良,与人类结成同盟,不仅会打电玩,还喜欢小猫,和火焰女友很恩爱,有时会犯糊涂。

  收入:2004年出山太挥霍,入不敷出,后靠5000万美元的DVD收入勉强维持生计,此次卷土重来,他有7000万美元的家底。

  任务:地狱与人间的休战协定被破坏,邪恶的弩亚达王子妄图用地狱的火焚烧人间,他唤醒的钢铁魔兽整装待发。地狱男爵需要与“超自然研究发展局”的盟友一同抵御这场危及人类命运的灾难。

  同伴:火焰女利兹、鱼人艾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 | 吉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