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风云”功夫肯定比“熊猫”过瘾

   根据马荣成同名漫画改编的《风云》,在十年前掀起了一股漫画武侠电影的风潮,并且直接催生了《中华英雄》、《龙虎门》等作品的诞生。一直到今天,《风云》仍旧是不少影迷记忆中的经典,不过电影《风云》中呈现的奇幻江湖只是原著漫画中的冰山一角。

  十年之后,动画电影《风云决》在漫画原作者马荣成的授权下重现大银幕,并计划于7月19日开始在电影市场叱咤风云。提前为影迷们揭开《风云决》的六大看点。

  看点 故事绝对过瘾

  十年前的电影《风云》可以说只截取了原著漫画故事中的一小部分,影片最终的结局也没有给观众一个完整的交代。动画电影《风云决》的故事情节则从聂风和步惊云联手歼灭雄霸开始,讲述了《风云》之后的故事,足以让影迷们过瘾。

  在《风云》中曾经出现的剑冢和火麒麟这次都将重现大银幕。步惊云和聂风在《风云决》中不仅要面对断浪和傲决这样强劲的对手,而且还要面对自己的心魔,甚至自相残杀。

  不过步惊云和聂风在《风云决》中同时也找到了各自感情的依托,但是两人在情感上的命运却迥然不同,两人最后作出的选择也大大出乎观众的意料。《风云》漫画作品的原作者马荣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经表示,《风云决》的故事应当会让喜欢《风云》原著漫画的影迷满意。

  看点 出场人物众多

  《风云决》中的出场人物绝对不会逊色于十年前的《风云》。除了观众熟悉的步惊云、聂风两大主角之外,雄霸、文丑丑、泥菩萨等都将再次登场。另外在《风云决》中还将涌现一大批原著漫画中的重要角色,这些角色在十年前的《风云》中都没有露过脸,其中包括两大反派傲决和断浪、高手中的高手无名、聂风和步惊云各自的恋人第二梦和紫凝、傲决和断浪各自的恋人残姬和冰影等等。

  据统计,在《风云决》中前后出场的主要人物多达二十几个,连漫画原作者马荣成都感叹这次《风云决》中出现的人物角色如此众多,以至于让人有眼花缭乱的感觉。

  在这些角色中,大反派傲决并不是原著漫画中的角色,而是导演林超贤加入影片的新角色,这个角色的出现足以令“风云迷”们感到兴奋。

  看点 扎实的动作场面

  《风云决》可能还创下了国产动画电影制作的一个新纪录。为了打消观众印象中动画电影的动作场面都是糊弄人的印象,导演林超贤特意请来了一班武术指导,在拍摄现场进行演示。林超贤表示:“我们以前的武侠动画,一到武打就是刀光剑影一阵狂闪,看不清任何细节,而我想要强调的是我们中国特色的武术,力求做到每拳每脚都交代得清清楚楚,能够完美再现漫画书中的中华武术精粹。”

  据透露,这些武术指导除了根据不同的人物角色设计动作之外,还要当场演示动作,然后由工作人员把这些动作分多角度拍摄下来,交给绘画部门进行绘制。因此《风云决》中的动作场面都是相当扎实的,甚至可以看到林超贤以往一些经典影片中的经典动作场面。

  《风云决》的片方在接受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和《功夫熊猫》的洋功夫相比,《风云决》中的功夫绝对有优势,绝对比洋熊猫的身手更让人觉得过瘾。

  看点 先进的技术手段

  《风云决》总时长90分钟,共计3000多个镜头,是中国动画电影中镜头最多的,甚至比很多真人电影的镜头量还大。需要这么多的镜头,主要还是因为其中的动作戏特别多。另外,制作团队也十分看重镜头的质感,画面显得非常大气,擅于制造意境。

  同时影片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动画电影,而是结合了二维和三维技术的动画电影。导演林超贤用三维技术在影片中设计了宏大的背景场面,使得影片在场面上气势恢宏。其中有一场在湖心小筑,无名和傲决琴音对决的戏,几乎让人忘了这是一部动画电影。而步惊云和山贼在大水车上的一场打斗足以称得上经典,二维动画制作的人物打斗场面配合三维制作的大水车背景,两者相辅相成,整个场面令人热血沸腾。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步惊云 | 聂风 | 林超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