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小龙故居增至一亿 富豪拟捐建博物馆(图)

  人民网7月8日电 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的故居,纵使有买家出价逾1亿元,但九龙塘大地主兼慈善家余彭年经多番考虑后,终决定搁置出售,并计划捐出改建成“李小龙纪念馆”,吸引游客观光,并拟下周向政府提交计划。余彭年有感年纪老迈,有意在“李小龙纪念馆”落成后,交给政府管理。

位于金巴伦道四十一号的“李小龙故居”
位于金巴伦道四十一号的“李小龙故居”

  负责招标事宜的置业国际主席蔡涯棉表示,位于九龙塘金巴伦道41号的李小龙故居物业,招标反应良好,有买家出价逾1亿元。

  保留原建筑 还原旧貌

  不过,社会各界冀望保留李小龙故居,蔡涯棉过去10天与余彭年商讨逾20次,决定搁置出售计划,并构思建设纪念馆。被称为内地第一慈善家的九龙塘大地主余彭年表示,纪念馆会保留原有建筑物,并还原故居旧貌,让游人认识李小龙的日常起居和习武习惯,并希望加建1幢新房,以兴建博物馆、电影馆、图书馆及武术馆。

李小龙(资料图片)

  面积8,916平方尺的金巴伦道41号地皮,现时只可用作住宅用途,当前故居已改作时钟酒店,约占5,350平方尺。余彭年称,下周会去信特区政府发展局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希望政府批准改变该地皮作商业用途,并要额外增加地皮的建筑面积2万5千平方尺,因为他估计纪念馆总面积达3万平方尺。

  余彭年说,一旦取得政府及社会各界支持,他便会联络志同道合人士,一起筹集建筑费及相讨兴建事宜,日后纪念馆的所有收益,扣除日常开支及维修费用后,全数捐作慈善用途。他说,假若政府及社会不支持纪念馆计划,他会重新把地皮出售。

  冀地皮获批作商业用途

  蔡涯棉表示,暂时未知建筑费金额,但估计“不会太贵”。他透露,余彭年在建筑纪念馆上“出钱出力”,而纪念馆落成后,亦有意交由政府管理。他称:“余彭年对我说,他已经86岁,管也管不来,因此倾向由政府管。”至于纪念馆的业权归谁,送给政府还是成立信托基金,他表示当前仍在考虑中。

  代表500名会员的“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昨日现身记者会,高兴余彭年把李小龙故居作纪念馆,“今次溯厚礼,政府无理由不接受。”他称,李小龙胞弟李振辉愿意捐出其兄遗物,放置在纪念馆内供市民参观。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乐意听取有关李小龙纪念馆的详细建议,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会仔细研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余彭年 | 蔡涯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