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 中央歌剧院专区

中央歌剧院倾情排演《茶花女》

  提起小仲马的《茶花女》,大家并不陌生,书中男女主人公悲惨爱情故事让很多读者潸然泪下。7月11日—13日,由中央歌剧院倾情排演的歌剧《茶花女》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亮相。作为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主要内容的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中的一个项目,作为以欧洲现实主义文学作品为蓝本改编的《茶花女》,将以其优美绝伦的音乐,精道的创编,征服到场观众的心。

  三幕歌剧《茶花女》的剧本是皮阿威根据法国小仲马的同名悲剧改编而成,由威尔第作曲,皮亚维作词,1853年3月6日首演于威尼斯凤凰剧院。音乐以细微的心理描写、诚挚优美的歌词和感人肺腑的悲剧力量,集中体现了威尔第歌剧创作中期的基本特点。它被认为是一部具有出色艺术效果的巨著,并由此成为各国歌剧院中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难怪《茶花女》的原作者小仲马要说:五十年后,也许谁也记不起我的小说《茶花女》了,但威尔第却使它成为不朽。剧本对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弱者表示了深切的同情,对压迫下层市民的资产阶级偏见与世俗势力作了一定程度的揭露。它不仅饱含感情地写出了玛格丽特的不幸遭遇,为她的悲剧结局而叹息,而且突出了她那善良真诚的品格与崇高的自我牺牲精神。玛格丽特是一个沦落风尘但心地纯洁的女性形象。(歌剧与小说人物的名字对照:薇奥莱塔--玛格丽特、罗多尔夫--阿尔芒)

  主演: 幺红 王丰 黄丽莉 杨阳

  指挥: 俞峰

  剧情简介:

  薇奥列塔(茶花女)原是个纯洁的农村少女,浮华罪恶的都市迫使她堕落。由于她的美丽和聪慧,使得她成为了社交明星,整日被贵人公子们所包围。虚伪的社交界使得她对别人不再信任,把真挚的内心掩藏在放荡不羁的外表下。在一次家庭宴会上,茶花女邂逅了罗多尔夫,他对她倾心爱慕,并在茶花女生病无人过问的时候来照顾她。罗多尔夫的诚恳打动了茶花女的心,在罗多尔夫的劝说下,茶花女离开社交界,两个人隐居在一个僻静的郊区,过着简单宁静的生活。由于窘迫,罗多尔夫到巴黎筹款,却因为“和轻浮女子交往”而遭到父亲亚芒先生的痛斥。为了挽救家族名誉,亚芒先生来找茶花女,要求她离开罗多尔夫。茶花女为成全罗多尔夫的幸福,写信与他绝交,重新回到社交界。

  罗多尔夫失去茶花女,十分痛苦,他变本加厉流连声色场,在一次打牌中,罗多尔夫和茶花女的追求者杜弗男爵言语不合,决定决斗。茶花女的劝阻使得罗多尔夫妒火中烧,当众指责茶花女为金钱而出卖肉体和灵魂,并将赢的钱扔到她身上侮辱她。这时亚芒先生赶来,责备他的粗暴无礼,茶花女却原谅了他。

  茶花女一病不起,即将不久于人世。罗多尔夫来探望她,二人言归于好,茶花女死在爱人的怀里。

  演出时间:7月11日到7月13日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尔夫 | 玛格丽特 | 威尔第 | 小仲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