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强中更有强中手 北京电台主持人大型选拔活动

   强中更有强中手

  ——“统一冰红茶•挑战无极限,小DJ大不同”

  2008新广播◎北京电台主持人大型选拔活动复赛花絮

  北京电台培训中心的多媒体教室里热闹非凡。时而歌声阵阵,琴声悠扬,时而唇枪舌剑,群情激昂,不时还闪现着充满异域风情的翩翩舞姿。

  原来,这里是【“统一冰红茶•挑战无极限,小DJ大不同”2008新广播◎北京电台主持人大型选拔活动】的赛场,从2500名选手中选拔出来的112名选手正在进行复赛的比拼,争夺晋级半决赛的36强资格。复赛比赛难度与初赛相比大大提高,并正式划分为新闻访谈组和综艺娱乐组两大组别,分别在6月14日和6月15日两天进行。每天比赛的内容都分为上午的文化基础知识笔试和下午的现场对决,下午又包括“自选才艺展示”、“即兴新闻评述”和“团队辩论赛”等项目。

  担任复赛评委工作的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陆莹、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播音主持管理部主任张树荣、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副台长李秀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副台长陶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杜敏、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制片人再军、上海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新闻评论人骆新等。

  虽然个个身怀绝技,成功入围复赛,但是选手们看上去仍不敢放松。也难怪,强中更有强中手!自己的刀枪剑戟舞得虎虎生风,眼看评委点头叫好,可焉知下一位选手的说学逗唱不会让评委更加心仪呢?您瞧,参加新闻组比赛的这位帅气的男选手,镜头前他当场给记者示范,愣是在20秒之内就让混乱的魔方恢复原状;这位男选手还当过街舞老师,曾连续四年获得某款跳舞类游戏的全国冠军,而他所学的专业居然是和文艺毫无关系的金融学。就这样一个杂学旁收的选手,出来之后眉头紧蹙,连连摇头说自己没发挥好。为什么呢?他叹道:“大赛经验不足,才艺展示部分不应该跳舞,以至于后面的评论环节气喘吁吁,发挥受到影响。”

  这就是大赛的残酷性,也许平时你才学满腹,胸有成竹,但有一点考虑不周,就会影响你的现场成绩。而这一分半分的差别,就有可能导致你和梦想擦肩而过。为了在这强手如林的复赛中拔得头筹,【“统一冰红茶•挑战无极限,小DJ大不同”2008新广播◎北京电台主持人大型选拔活动】的选手们不敢怠慢。待考的选手们面墙而立,声情并茂的准备着自己刚抽到的题目。而随机组成的各个辩论小组更是连中午饭也顾不上吃,一直忙着梳理思路,提炼观点,分工协作。有的选手还请来了伙伴和自己合排小品和舞蹈。还有一位帅小伙,双眼深情的注视着某一位美女选手,原来他是这位选手的男友。也许在他看来,自己的女朋友不管晋级与否,全力以赴的样子是最美的吧。

  除了才艺展示之外,新闻评论以及小组团队辩论是最能考验选手的知识底蕴、新闻素养、思辨能力以及现场反应的了。赛制规定,比赛的题目只有在赛前的现场才能拿到。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炼观点,组织语言,并富于感染力的表达出来,对选手们的综合素质真是个全面的考验。不过既然能够从几千人中脱颖而出,当然不是等闲之辈。尤其是每组的辩论环节,气氛更是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选手们或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或妙语连珠,慷慨激昂。观点针锋相对,阐述有理有力,表现都相当不俗。

  走出赛场,选手们既意犹未尽,又忐忑不安。用一个选手的话来说:“紧张,是因为在乎,喜欢北京电台这个平台,太想进入这个媒体人的圣地。”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竞争会更加激烈,评委会更加挑剔。但愿所有的压力和紧张都能化为动力,让所有参赛选手们在关键时候爆发出巨大的潜能。【“统一冰红茶•挑战无极限,小DJ大不同”2008新广播◎北京电台主持人大型选拔活动】,好戏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