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500人营造歌剧航母 《阿依达》驶抵大剧院

歌剧《阿依达》剧照

  7月10日至13日,开罗歌剧院新版歌剧《阿依达》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从7月5日开始,包括开罗歌剧院合唱团、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在内的近300人“庞大家族”已分三批陆续抵京,宏大的舞台布景也在前几天冒雨进入国家大剧院,装台工作也开始夜以继日进行。昨天,歌剧《阿依达》的导演阿卜杜勒·穆奈姆·卡迈勒、舞美设计马哈茂德·哈格、编舞埃尔米尼娅·卡迈勒、艺术指导哈萨姆·卡米及四位主要演员在大剧院一齐亮相解密这部威尔第经典名作。

  导演阿卜杜勒集埃及文化部副部长、开罗国家文化中心主席、开罗歌剧院院长数要职于一身,堪称名副其实的埃及“文化艺术掌门人”,不过他目前身患喉癌,说起话来非常吃力,但这位17岁就开始表演《阿依达》的艺术家为了介绍这部剧,足足说了十几分钟,言语中充满感情。阿卜杜勒表示,通常歌剧给人的印象是动作不是很多,包括舞台布景,但这次他试图让《阿依达》“动”起来。

  阿卜杜勒透露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阿依达》呈现新意提供了可能,在二幕二场,男主人公拉达梅斯在最初的设计里,将乘坐全金属的太阳战车凯旋归来,彰显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而导演经过与舞美设计的反复商讨,在最后时刻决定再在这一场景中增加一座更能代表埃及文明的方尖碑。演出中,国家大剧院舞台上将竖起一座高度达10米的方尖碑,尽显胜利归来时举国欢庆的繁盛场面。此外,演出中,大到金字塔、威武神庙、巨型法老船,小到尼罗河畔的摇曳芦苇和盛放木乃伊内脏的脏器坛都将出现在舞台上。

  演出中凯旋一幕,将有近500人的庞大阵容展现于舞台,营造令人叹为观止的壮观场面。为在舞台上展现纯粹的埃及风味,开罗歌剧院不惜成本,空运300人的“演出航母”到京。管弦乐团、合唱团和芭蕾舞团将全部来自于开罗歌剧院。除此之外,《阿依达》还将在中国国内挑选近170余人的群众演员,参与到这部戏中,共同打造波澜壮阔的史诗画面。(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