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赤壁10日零点引爆 片长2小时40分钟创纪录(图)

梁朝伟饰周瑜

金城武饰孔明

  经过了一周的各大城市巡回宣传,《赤壁》的人气随着天气不断升温,10日起上映的《赤壁》可以说已是“万事俱备”。进入7月暑期以来,影院一直被《全民超人》和《功夫熊猫》垄断着,暑期唯一的一部国产大片终于登场,将进口片的势头压住,对于中国观众而言也是一种心理补偿。不用说,《赤壁》肯定火,但是究竟能火到什么程度,能不能卖到计划中的“7亿”?南京的业内人士却不都是那么乐观,其中的原因异常的“技术”,“单片长达两小时四十分钟,就是不停歇地连着放,在同一厅内,能排的场次要比90分钟的《功夫熊猫》缩水一半”。
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分析。

  《赤壁》单片长度近两小时三十分钟,外带十分钟左右的片前广告,这还仅仅是一部电影的上集部分。两小时四十分钟!仅以片长,就毫不费力地获得近年来国产大片之冠的“荣誉称号”。“三国”的经典题材家喻户晓,影片动用了最多的钱,最华丽的演员阵容,纠结了所有的商业主流片无素,其市场目的也只有一个:想要最多的回报。然而,业内人士分析,从片长的角度来看,“《功夫熊猫》片长不到90分钟,一个电影厅最多一天要排映8场,《赤壁》片长快接近它的一倍了,放映场次《赤壁》要远远少于《功夫熊猫》,两部影片票价基本一致。你说谁能更快地赚钱?”欧阳冲说。他认为,考虑到影院排厅的现实,为了在有效的时段内,放映更多场次的影片,电影片长一般都会压缩至90分钟左右,最多也是在两个小时左右。去年年底的《集结号》、《投名状》等大片,就充分压缩影片长度,人为删去好些镜头。

  当然,《赤壁》(上)过长可以理解,连吴宇森自己都说,任何一个镜头都舍不得删。要在几个小时内讲完一段恢宏的历史,难度可想而知。且不说那么多电脑特效和大场景史诗般恢宏的战争场面,即使是脍炙人口的诸如“周瑜诸葛亮斗智”、“智激孙权”、“离间计”等文戏,不铺开来描述,观众也会不依不饶的。不过,考虑到国外观众的欣赏习惯,《赤壁》在美国上映的版本不分上下集,经由吴宇森大刀阔斧地砍成了两个小时多一点。

  创纪录的两小时四十分钟片长的诞生,能让观众尽情地观赏这部反映中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大事,但影院的排映计划却着实大费周章。目前,在金陵工人影城,《赤壁》引进了三只拷贝,两只胶片版,一只数字版。每个厅《赤壁》的排映计划比《功夫熊猫》缩水一半,有的厅全天只能排映四场。因为影片过长,影厅实在无法排映更多的场次。为了保证总放映场次不变,影城方面安排了整整十个电影厅来排映《赤壁》,压缩了《功夫熊猫》和《全民超人》的场次。

  如此的片长,在南京的影院并不多见,《赤壁》能否像此前《指环王》那样精彩纷呈,将观众牢牢钉在椅子上?《赤壁》将再次考验吴宇森的功力和观众的耐心。不过,到目前为止,观众对《赤壁》还是抱以了极大的热情。目前金陵工人影城、德基影城等影院均安排了《赤壁》9日晚12点整震撼首映,预售票已经售出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 欧阳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