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黄磊汪俊携《家》回家 陆毅不再接偶像片(图)

  本报的“扬子直播室”里,尽管一直明星名人不断,但可能从未像昨天这样“流光溢彩”过,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热播的电视剧《家》的四位主创人员:导演汪俊,演员黄磊、陆毅、王丽坤,昨天一起坐到了这里,不仅阵容庞大,而且个个长相标致,甚至导演汪俊都长着一副演员的脸和身材,因此偶像级别的“星光”在现场是流动不止。黄磊更发挥自己擅长“描绘”和“发挥”的老师才能,频讲拍戏时的搞笑花絮,几位相处的像家人一样的演职员无意中传达了有关于“家”的另一种温馨氛围。


  “演员”——顶着压力“装嫩”

  《家》的主创人员这次到南京来造势的,可算是人多势众,除了汪俊、黄磊、陆毅、王丽坤外,它的总制片人马中骏也来了,作为慈文影视公司的负责人,马中骏对南京是“情深意切”,因为他是半个南京人。在四位主创到本报做客前,他在新闻发布会谈到这次选的这些演员,很有感触,“内地书卷气的演员非常少,书卷气又能演戏的更少,黄磊算是一个。此外,演《家》还要有一种青春气息。”

  在本报视频间,当记者提到这个话题时,陆毅就开始指着黄磊笑,黄磊也笑,“书卷气什么的不提,最重要的是,我还残留一点青春。哈哈。”黄磊和陆毅都是典型的有气质的青年演员,但是,事实上他们与剧中人物的年龄已经差了很大一截,“原著中,我演的大哥觉新开始只有19岁,但我今年已经37岁了。”黄磊还不忘搞笑一把,“当初听说演《家》,我想,咦,是不是找我演觉慧啊。后来才知道我太高估自己了。”书中16岁叛逆而激情满怀的觉慧是巴金老人的年轻原型,陆毅演觉慧是深觉得偿所愿,“我大学毕业时排的话剧《家》,演的是觉新,觉得很压抑,那时想,何时能演觉慧就好了。”32岁的陆毅终于当上了觉新,小陆看着兄弟姐妹们,尤其是80后的“琴表姐”王丽坤,直乐:“我顶着多大的压力,装嫩啊。”

  “翻身”——不再接青春偶像剧

  黄磊和陆毅,都是较为随性的那类人。这几年的演出渐渐随着结婚、生子等个人事情而淡了下来。这回演巴金的悲剧名作《家》,有评论说他们俩都是“翻身之作”,昨天,听到这句话,黄磊马上说,“咦,不对!他忘了两个字,前面要加上咸鱼。”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而陆毅呢,则一直“温柔”地笑着,既不辩解也不接话。这个出名了很多年,但性格温良的演员实话实说自己下面的打算:“以前演的肖童可能给大家印象太深了,大家总替我记着。今年接了很多戏,演了以前我不会演的角色,例如像苏东坡、诸葛亮等。我想,下面我不会再接都市类的青春偶像片了。”

  寻求人生另一种体验的陆毅与黄磊,现在都过着幸福的生活。小陆家的鲍蕾已经怀孕,预产期在10月末,而黄磊老师呢,女儿已经有好几岁了。提到孩子,黄磊脸上笑成一朵花,“有小孩的感觉真的很特别,觉得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了,更有方向了,这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私底下关系本来就很好的这两家,现在经常交流“育儿经”。

  “家庭”——定海神针和私人银行

  昨天的视频聊天,黄磊老师最能侃,陆毅和汪俊是全力配合的两个,王丽坤呢,则一直腼腆地笑着。黄磊很懂得“照顾”人,他会时不时地谈及一下王丽坤在拍戏时候的“糗事”,他的话刚开一两句词,外人听的是一头雾水,但当事者们一听就立即回想起了当时的情境,全都笑了起来。不过,现场最劲爆的笑场发生在记者让他们谈对“家”这个名词的想法时。

  黄磊老师首当其冲,“当然不希望自己的家像剧中那样,那太悲剧了。我现在基本每天在家,家就是让你有目标有动力的一个地方,也会让你很安静。”说到这里,黄磊回头看了一下汪导,不怀好意地说,“哦,有的人拍完戏,会背着包孤零零到自己住的地方……”大家立即意识到汪俊导演还没有成家,都跟着大笑了起来。汪俊非常配合地用手抹着脸,仿佛在掩饰“孤独感”,不过,他很快正色地说:“我觉得家对男人来说是一个归宿感,孩子也好,妻子也好,你在外地会有人等着你,是一根定海神针。”关于“家”,陆毅说的也很精彩,“我觉得家对于男人来说是一种安全感,它就像我自己的私人银行一样,到家了就感觉特别安全,知道在家里可以不受任何干扰。”

  “老乡”——两位南通人回家泪汪汪

  聊天中,所有的人都发现,这个“家”的人实在是既有趣,又个个相处融洽。黄磊说他这段时间正在忙话剧演出,还在想导演一部电影,至于下部电视剧接拍什么,他说:“汪俊拍什么,我就演什么。他是我御用导演!”尽管几位演员都是有趣又有型的明星,但《家》这部剧却是这些人极为认真付出的优秀悲剧作品,汪导说,“爱情比原来更缠绵,更有戏剧性,观赏性更强。”黄磊在这部剧中,用心地哭过很多场,“汪导拍得很好,不光有新东西诠释,还保存了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个性。”

  即将结束谈话时,汪俊聊到了家乡,“我们这样一个充满了文化气质的戏在文化大省播,我觉得有回家的感觉。”黄磊马上接口,“我们俩都是江苏人,我和他是同乡,都是南通如东的。”汪俊代表回家的游子感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希望家乡的朋友能够特别喜欢我们这部戏,我相信你只要看就会被打动,一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陆毅 | 王丽坤 | 巴金 | 马中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