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宇森太太夫唱妇随 "侧记"《赤壁》料更猛

  汉网消息(记者管菁 通讯员杨水秀 实习生黄卓)继《赤壁》美术指导叶锦添推出相关的电影书后,与导演吴宇森结婚三十二载、互敬互爱的吴夫人牛春龙也紧随其后,用文字记录下影片拍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题名为《赤壁侧记》。

记者昨日获悉,为配合本月10日该片全球上映,这本新书也将上市,并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拍摄内幕。

  周润发退出 吴导懵了

  周润发与吴宇森是一对有20年情谊的拍档,《赤壁》开机前,周润发突然宣布退出《赤壁》,立即闹得沸沸扬扬。

  牛春龙说,为了让周润发出演,吴宇森几乎答应了他所有要求:500万美元片酬外加全球分红,周润发的夫人提交的近百条细则,包括“拍摄前一次支付500万片酬”、“拍戏现场,除了导演和对台词的人,任何人一律不能和周润发说话”……吴宇森万万没想到,煮成这样的鸭子都能飞了。美国保险公司不同意拟定的这份合同,提出了73条反对意见。

  牛春龙用“天真”来形容丈夫,说他天真地以为,“梦幻组合”大过条约。吴宇森试图挽回,结果周润发依旧“放弃周瑜”。那几天,牛春龙一直陪着丈夫,吴宇森一言不发,仿佛一下子老了几岁。

  为演周瑜 梁朝伟戒酒

  牛春龙对梁朝伟称赞不已。周润发辞演后,梁朝伟加盟,让人感觉是被临时拉来凑数,不过在吴宇森和牛春龙看来,梁朝伟在外形上与饰演小乔的林志玲相当登对,而且与《三国志》中的周瑜年岁贴切(赤壁之战时,周瑜34岁),其胜任演出是不需言表的。

  牛春龙透露,梁朝伟临急被召上阵演《赤壁》,对饰演周瑜这一角色颇感生疏,只有边演边琢磨,平时爱喝酒的梁朝伟,在拍摄《赤壁》期间,却是滴酒不沾。他说,一心要把周瑜的角色演入戏才行,喝不喝酒并不重要。

  在吴宇森的新作中,梁朝伟饰演的周瑜,不再是《三国演义》中那位心胸褊狭的东吴将领,摇身变为一位完美的英雄,在饰演周瑜的角色中,他越演越觉得周瑜的性格像吴宇森,因为吴宇森的个性里有永不埋怨、永远积极的特点。他跟吴宇森说,我演的周瑜这个角色是越来越像你了!

  聪明赵薇演技服人

  对于《赤壁》里的每个演员,吴宇森都很满意,他曾说这部戏中自己喜欢的是赵薇,称赞她:非常会演戏,领悟力很强。

  牛春龙提到赵薇的一段趣事,她演孙尚香女扮男装一场戏,吴导正在跟另一位演员交谈,赵薇从一旁问: 导演,这场戏要如何表达? 其实赵薇很担心自己演得不合导演的要求。吴导演也没听清她说什么,就回了一句: 你说什么? 结果赵薇误以为吴导演生气了,吓得赶紧说: 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掉头跑开了。其实吴导演并没有说什么。之后,聪明的赵薇把这场戏丝丝入扣地演完了,她那淡定的演技为自己加分不少。

  张丰毅率众星积极健身

  《赤壁》剧组的工作人员都相当敬业,拍摄结束了,牛春龙感叹“精诚所至,成就《赤壁》”。

  拍古装戏的服装都是很沉重的,身穿盔甲,头戴盔 帽,如果没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做后盾,是很难支撑的。2007年5月至12月,《赤壁》剧组工作人员全数搬入望龙山庄及附近居住,因为住宿的地方远离北京市区,在这期间,大家除了拍戏还是拍戏,少有娱乐活动, 比较勤奋的演员,在没有拍戏的空当,会跑到健身房锻炼身体。

  其中,最勤奋的是张丰毅,他会带领其他演员,帮助大家把锻炼当做娱乐,而且是持之以恒地去锻炼身体,所以后来个个拍起戏来都精神抖擞。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 周润发 | 梁朝伟 | 牛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