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宇森率《赤壁》主创广州宣传 目标票房6个亿

  香港、北京、成都、上海……国内宣传第五站来到广州,明显有些疲惫的《赤壁》一行却受到了广州观众们最高规格的欢迎——因为,导演吴宇森是在广州出生的。

  7月5日,“步云天地《赤壁》亚洲之夜首映礼”在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吴宇森和夫人牛春龙以及演员张震、胡军、张山、臧金生出席。《赤壁》在广州的预售票已过千万,为此院线提出了上部票房3.3亿、总票房6亿的预期。用镭射光打出的几个数字“600,000,000”在场内四处游走,这部创下华语片多个之“最”的史诗大片,到底能不能再下一城,创票房之“最”?所有人都在期待着7月9日零点的到来。

  票房预期让压力很大

  当《赤壁》上部3.3亿票房、上下两部6亿票房的预期亮出来之后,台下有不少惊叹之声,华语片从未收得过如此高的票房。对于这样的数字,吴宇森当天表现得很有压力。

  首映礼上,当众人的焦点都在张震和胡军两位帅哥身上的时候,吴宇森一发言就絮絮叨叨说了很多,言辞恳切,无非是希望大家能够买票去看《赤壁》。甚至还解释说,《赤壁》不仅仅是拍给中国人看的,也是拍给西方观众看的,所以片中的对白尽量做到通俗易懂。似乎想让大家明白,他的改动都是有苦衷的。

  有观众表示,在当时的气氛下,吴宇森如此苦口婆心地大段发言其实很不合时宜,可见他有多么迫切地希望《赤壁》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

  坦言对广州很有感情

  在参加这个广州最高规格的首映礼之前,吴宇森导演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提到他这一次回到出生地,有何感受的时候,这个性格很可爱的大导演居然还惊奇地问:“你是怎么知道我出生在这里的?”

  随后,他提起了旧事,说起自己这条命是一位广州医生所救。“那还是在我3岁的时候,背后生了一个疮。当时看过中医都说没得救了,后来是广州的一个西医治好了,好像那时候他还刚刚开始学西医。”

  虽然祖籍广西,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移居香港,再后来到美国发展一直都没有回过广州,但是吴宇森依然觉得广州对自己来说是个很有意义的地方。他一上台就说:“自从下了飞机,我的眼睛就一直盯着车窗外面,想看看这个城市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婉拒了记者们的专访要求,吴宇森在首映礼和影院活动之后还专门和太太一起去品尝了酒店的日式料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胡军 | 张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