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回应“匹女有责” 非推卸责任但责在编剧

  7月5日,吴宇森携妻子牛春龙回到阔别多年的出生地广州,为新作《赤壁》作宣传,并向媒体解释被观众质疑的对白和剧情。中间还不忘为《赤壁》下集做广告——上集看人物,看故事;下集看场面,看特效!

  对于赵薇那句“天下兴亡,匹女有责”。
吴宇森说:“是某一个编剧写的,不是我推卸责任。当时赵薇在现场讲这个话,大家觉得有趣就用了,当时那场戏是蛮好玩的,不过以后要检讨一下。”由于影片有多个编剧,所以对白上每个编剧写的都不一样,“宫廷对白有点古意,平常生活上有生活对白。”吴宇森表示将参照好莱坞的做法,甚至还有“剧本医生”,按照演员的习惯去修改成他们自己的对白。

  而对于上集中最令人惊叹的八卦阵法部分,吴宇森表示最初八卦阵是四方形的,根据当时的场地,电影里面设计成椭圆形的。而最初八卦的原型很像韩国国旗,后来觉得不行,就根据诸葛亮爱小动物的性格,设计成从乌龟壳上拿灵感。吴宇森认为上集比较精彩的文戏主要是梁朝伟和金城武之间的感情。此外,他也透露出下半部的主要看点是特效:“上集都颇为完整,是一个群英会,所有人物的出场、他们的性格交代。而下集,则是几个重点场面,蒋干掏心、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因为下集的后期比较繁复,仅仅一个小的攻防战都有800个特技要做,所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另悉,《赤壁》(上)将在7月10日零时在西安首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