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央视主持人出身农村不忘本 帮乡亲忙卖春茶(图)

[提要]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安徽太平县郭村乡有一个名叫“社良”的普通农民,因遭遇今年1月冰雪天气,家中春茶相当难卖,情急之下,他怀着试一试的心情,找到了央视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赵普,委托他帮忙推销茶叶……[我来说两句]

    赵普得知情况后毅然答应了老乡的请求。“赵普帮乡亲卖茶”已在当地传为佳话。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赵普,谈及“帮农民卖茶叶”这件事,赵普很平静地说:“我出生在农村,知道农民最需要什么。在我能力范围内,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赵普(资料图)

  故乡情“岭苗”是他的乳名

  赵普是央视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多年来,他用汗水和不懈努力从一个初中文化的解放军战士转变成央视著名主持人。在今年5月14日央视直播的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中,赵普不但凭借专业的播报态度赢得观众称道,更以在一次直播中真情流露,打动了亿万观众。

  赵普的父母本是安徽合肥市人,1967年下放到邻近黄山的太平县郭村乡。母亲在这里做赤脚医生,父亲则在当地从事水利、修桥工作,赵普就出生在太平县郭村乡。赵普透露:“我在这里生活了整五年。小时候就常常和社良在一起玩耍。他大我几岁,经常带我到田间地头捉虫子。到了我6岁那年,我们全家迁到了安徽另外一个县城,从此便告别了社良。2006年,我到央视新闻频道主持《朝闻天下》。郭村乡的乡亲们在电视上看见我当主持人,都惊呆了,有人打电话来问我:“你是不是当年郭村乡的"岭苗"?我说,我就是"岭苗"呀!"岭苗"是我的乳名。”

  乡亲意为款待赵普换筷

  2006年10月,赵普母亲带着全家回到了阔别30年的郭村乡省亲。一到郭村乡,乡亲们就热情招待了他们。其中大叫赵普乳名的就有他儿时的伙伴社良。“社良家在农村,生活比较困难。但为了在家里招待我这个所谓的央视名嘴,他竟然担心我会嫌筷子脏,跑去集市上,专门为我买了一把新竹筷。当时,拿着新筷子,看见桌上的蘑菇土特产,我感动得快流泪了。”赵普动情地说,“我离开郭村乡时,乡亲们依依不舍送我一程又一程。我把我在北京的电话,告诉了乡亲们。我说,你们要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我会尽量帮的!我赵普永远都是郭村乡乡亲们的儿子!”

  卖茶叶赵普急乡亲所急

  不久,赵普回到了北京。今年4月的一天,他刚主持完节目就接到来自郭村乡的一个长途电话。原来是社良打的。社良告诉他说,南方1月遭遇冰雪天气,他家的黄山春茶上市太晚,家里有200多斤黄山毛峰一直卖不出去。眼看就到插秧的季节了,急需把茶叶卖出去换成现钱,用来购置农药和化肥。于是这位淳朴的农民提出了委托赵普帮忙卖茶叶的请求。于是,赵普便在北京、合肥两地到处求人买茶叶。“可是我许多朋友都不是做茶叶生意的。有的朋友虽然愿帮忙,但也只能买两三斤,最多买10斤自己喝。可一下子要卖出200斤黄山毛峰就很困难。连续几天里,我一个又一个地找北京朋友,找当兵的战友。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做茶叶生意的老板。当他听说我在帮农民卖茶叶时,当即同意把社良的200斤黄山毛峰全部买下!”赵普对记者说。

  在赵普的牵线搭桥下,社良的200多斤春茶,共卖了8000元。前天,社良又打电话,连声感谢赵普,并盼望他再回郭村乡和乡亲们叙一叙。赵普说:“千万别说感谢的话,我都是农村出生的。乡情永远不能忘,这点小事是我应该做的。”

  华西都市报 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