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老名家联袂唱响奥运 爱我中华音乐会七看点

  时间:2008-8-1(星期五)19:30

  地点: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票价:80,180,280,380,580,880,1280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喜迎北京2008奥运会的到来,8月1日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将上演一台精彩纷呈、和谐欢腾的音乐盛会。

  本次晚会特别邀请到来自总政歌舞团、总政歌剧团、战友歌舞团、中国武警文工团等的歌唱家们登台献艺,更有全国人民喜爱的老艺术家助阵晚会。一听歌名就知道他们是谁?《爱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毛主席派人来》、《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马儿啊,你慢些走》、《人说山西好风光》、《英雄赞歌》、《怀念战友》、《我为祖国献石油》、《亲吻祖国》、《红梅赞》、《我爱你,中国》……,这些令人心潮澎湃的经典歌曲,也将一一为现场观众朋友们献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中担纲合唱的北京手递手合唱团,这是一支将丰富的中国音乐遗产与欧洲古典音乐传统,及俄罗斯合唱学派的艺术风格结合在一起,并形成独特风格的合唱团队。晚会由俄罗斯指挥家及艺术指导叶卡捷琳娜o宜刘新娜女士担纲合唱指挥,他们将演唱《奥林匹克之歌》《俄罗斯经典歌曲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喝彩。

  据悉,本次演出的门票销售,仅开票一周,低价位的票已经基本售完,通过对购票观众的回访,他们对这次演出是盼望已久,而且其中有退伍军人、机关老干部、有着军旅生涯的老同志等,也有是年轻白领购票送给父母,还有从事文艺工作的爱国人士等等。

  亮点一:新老艺术家联袂

  据悉,本场音乐会的邀请嘉宾基本涵盖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李光羲、耿莲凤、刘秉义、聂建华、马玉涛等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将使大家饱餐一顿经典的饕餮!

  除了大家喜欢的老艺术家,本场音乐会还聚集了王丽达等被成为"民歌四小名旦"的重量级人物。歌唱家王丽达对民歌精髓的准确把握都是值得大家现场去用心体会。

  亮点二:老艺术家挑战年龄极限

  作为歌剧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他的名字在1994年还被美国传记学会编入《世界名人录》。李光羲的魅力来自舞台,更来自博学多识和乐观豁达的精神面貌。如今,已经年近耄耋之年的他正在创造着中国歌唱史上的一个奇迹!76岁的老艺术家将以什么样的状态登上民族文化宫的舞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亮点三:时代经典一网打尽

  也许在一场音乐会上会听到让你热血沸腾的一首曲子,但是你曾经想象过在一场音乐会上会欣赏到几乎所有的时代经典作品吗?也许这个近乎奢侈的享受将在8月1日的民族文化宫上演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这首在60年代盛行的曲子曾经是家喻户晓,街头巷尾的流行,可算当年最受人关注的曲子之一了。如今再度进行二度演绎,效果又将如何呢?《红梅赞》,一首曾经另全中国女性为之动容与骄傲的曲子,如今红梅盛开,还会与往昔一般艳丽?这些谜底恐怕都要等到8月1日才能揭开。

  亮点四:多种风格融合的合唱团

  手递手合唱团由一位专业的俄罗斯指挥家及艺术指导叶卡捷琳娜o宜刘新娜女士创建,于2003年8月在北京正式成立。自成功举办第一次音乐会以来,年轻且富有演唱才华的38位北京手递手合唱团成员赢得了中外观众的热爱和赞赏。手递手合唱团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将丰富的中国音乐遗产与欧洲古典音乐传统以及俄罗斯合唱学派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这样的合唱团在中国甚是少见。他们即将上演的曲目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经典,届时,恐怕出现全场KTV的场面一点都不要感到意外。

  亮点五:最让我们难以忘却的节日晚会

  在刚刚过去的地震灾难中,是谁拯救灾区与水火之中?是谁舍弃自己的妻子儿女在第一时间去营救别人,又是谁为了多救一名受困者最后累死在第一线?都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如今他们的节日来临了,我们是否应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们呢?也许歌声只是形式之一,我们还有更多的感谢方式,但这是我们在悲剧后为他们过的第一个节日。我们的心情如何才能平静?

  亮点六:超绚舞美灯光 打造精品八一晚会

  巨幅背景投影幕,经典画面闪现时,让现场的观众如临其境,高品质音响效果,让我们感受原唱真情的流露,鲜红的地毯映入眼帘,品味红歌经典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红,中国红。

  可以说,这是一场非凡的音乐盛宴,集合舞美灯光音响的高品质完美结合,展现民族、美声、通俗、合唱的精髓!非凡难忘的晚会,我们期待!

  亮点七:吹响倒计时号角的演出

  奥运,所有中国人的梦想,所有华人的期盼。在仅剩下8天就将来临的奥运让我们的心潮依旧难平,盼了多少年,只为这一天,这场盛大的演出也算是为奥运吹响倒计时的号角!

  曾记否,那个宣布北京申办成功的日子吗?如今,只剩下了8天,我们的心潮怎能保持所谓的低调?放歌奥运,放歌吧,伟大的中国人民,放歌吧,英雄的华夏儿女!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奥运明星写真集锦曝光 展现健康时尚(图)

奥运明星大满贯――属于最强者的时刻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的人生注定要与他人不同,因为天赋的才能和力量.他们生活的是一个既要斗智又要斗力的世界...

08-06-27 16:5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羲 | 王丽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