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金城武饰诸葛亮 自爆表演曾“偷师”唐国强

  老成持重、足智多谋,这是1700多年前的诸葛亮留给后人的一个深刻印象。在电影《赤壁》中,由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依然还是智慧的化身,只是这智慧,少了很多刻薄,不再让人感觉高不可攀。这个诸葛亮,确实不一样。


  选角的秘密从小崇拜诸葛亮

  《赤壁》中的诸葛亮一角,本来是由梁朝伟主演,但等到他辞演后再度归来,吴宇森却将诸葛亮交由金城武扮演。对于吴宇森的这一选择,金城武坦言,他自己也感到“很惊讶”。“当时我还在拍《投名状》,就快拍完了,突然接到吴宇森的电话,跟我讲了这一情况。大家都知道,《赤壁》这部电影当时已经筹划很久了,而且由谁扮演诸葛亮,也早已计划好了,我就很惊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明白吴宇森为什么会找到我。于是,我就打电话给梁朝伟,问他这个事情,他把其中的缘故跟我讲了,并一再鼓励我接下这个角色。另外,吴宇森导演也一直鼓励我,要我试一试。”金城武说,其实从他的内心里,对于诸葛亮,就一直抱有一种好奇还有神秘甚至是崇拜的想法,因为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诸葛亮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尽管不知道他是怎么样的聪明。

  表演的秘密曾“偷师”唐国强

  金城武透露,当确认要在《赤壁》中出演诸葛亮这个角色时,他就忍不住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投名状》剧组的朋友。李连杰更是强烈推荐他一定要看内地电视剧版《三国演义》,“一定要看唐(国强)老师演的孔明”。

  于是,金城武就听从了李连杰的建议,找来电视剧《三国演义》并从头看到尾,尤其是《赤壁》这一段,他更是看了好多遍。除此之外,金城武还找来好几本有关诸葛亮的传记细细研读。做足这些“功课”之后,金城武也就对诸葛亮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

  不过,外界对于由金城武来饰演诸葛亮,却是众说纷纭,一是年轻,二是过于帅气。但应该说,吴宇森选择金城武也没有错,赤壁之战发生的时候,诸葛亮年仅27岁,而在拍摄《赤壁》的时候,金城武已是34岁。当然,为了与人们心目中的诸葛亮的形象更加吻合,吴宇森依然给27岁的诸葛亮加上了一把“山羊胡子”,尽管比诸葛亮还要年长的周瑜那时并没胡子。当真正贴上“山羊胡子”后,金城武却一下子增添了信心,原来的那些担忧也几乎烟消云散了。

  剧情的秘密孔明周郎惺惺相惜

  金城武说,《赤壁》中的诸葛亮,不仅年轻聪明,而且还风趣幽默,这与大家以前看到的比较成熟、比较稳重的诸葛亮要有些不同。而《赤壁》中最能体现诸葛亮与以往形象所不同的,是他与周瑜的关系。在《三国演义》中,曾用许多章回描写了“诸葛亮三气周瑜”并导致周瑜暴死的情节,但在《赤壁》中,两人却是惺惺相惜的好朋友,尽管说,他们也在斗智,但更多的还是合作,还是对于对方的欣赏。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金城武 | 吴宇森 | 李连杰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