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吴宇森赴新德里 承认《赤壁》对白漏洞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07日12:0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CFP供图

  2008年7月7日,香港,昨日(7月6日),吴宇森出发去新德里影展。 《赤壁》演员张震同行。

  针对近期网上指出的对白问题,吴宇森做了具体的回应。

  对白是有错误

  在上海已经为《赤壁》片花引发的“笑果”作出解释的吴宇森,这一次给出自己的合理解释,他勇于承认错误,表示“以后要检讨一下”。

  需要检讨的是赵薇(空间)那句穿越时空的“天下兴亡,匹女有责”。预告片中出现这句话后,立刻有人指出该话出自明朝顾炎武,而三国时候的孙尚香怎么能说起明朝的名句来?吴宇森说:“是某一个编剧写的,不是我推卸责任。当时赵薇在现场讲这个话,大家觉得有趣就用了,当时那场戏是蛮好玩的,不过以后要检讨一下。”

  由于影片有多个编剧,所以对白上每个编剧写得都不一样,“宫廷对白有点古意,平常生活上有生活对白”,吴宇森表示参照好莱坞的做法,甚至还有“剧本医生”,按照演员的习惯去修改成他们自己的对白。

  解释

  八卦阵最初是方的

  吴宇森的《赤壁》有很多情节都颠覆了人们对于三国的传统印象。比如关羽在上集里出现都是“步行”的,他的经典坐骑赤兔马没有出现。比如黄盖苦肉计只被打了5大板。对此,吴宇森解释说:“黄盖的苦肉计,演义上说打了50大板。我也和一些专家讨论过,5大板就已经皮开肉绽了,50大板后还活着,还要带领军队去火攻,有点不合理,所以就没用。”

  推广

  下集看点是特效

  吴宇森认为上集比较精彩的文戏主要是梁朝伟和金城武之间的感情。此外,他也透露出下半部的主要看点是特效:“上集都颇为完整,是一个群英会,所有人物的出场、他们的性格交代。而下集,则是几个重点场面,

  蒋干盗信、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因为下集的后期比较繁复,仅仅一个小的攻防战都有800个特技要做,所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

  由于战争场面和特效制作占去了6000万美元投资中的大半部分,所以超支出的那2000万美元只能由吴宇森自掏腰包,说起这个吴宇森有点苦涩地笑着说:“我拍《赤壁》是没有片酬的,,大的片酬就是每天两顿饭。但是因为我太爱这个戏了,所以金钱不是重要的问题。而我个人也很满意《赤壁》这部作品。”

  
(责任编辑:杨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