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 > 大陆娱乐新闻 > 中国娱乐势力报道之电视篇 > 荣信达最新动态

新《红》何琳元妃红色妆容 影视与时尚的混搭

  “红眼妆”无疑是上周至今的网络搜索关键词之一,事缘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元妃何琳的定妆照曝光后,不少网友纷纷搬出华语流行歌坛王菲的红眼妆,直指此“王妃”类似彼“王菲”,称“红眼影”在影视造型中非常少见,一般只在现代造型中出现,然而随即有另外的网友族群搜集了大量影视剧中的“红眼妆”造型,认为“红眼妆”不过是影视造型常见的一种手段,大家少见多怪了,况且《红楼梦》本身就是一部写意的小说,虚实之间才会凸显出真正的美感。

何琳饰演元春
何琳饰演元春

一些经典的红眼妆
一些经典的红眼妆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美术指导叶锦添说,“《红楼梦》是带有一点虚拟的东西,完全用写实来做也不太对。小说里出现一些非写实的桥段,整体美感的营造也有虚拟的成分。在服装造型复古的同时,我也加入了非常多的现代元素,年轻、反叛、少男少女的想像世界,清朝的加入了现代的材质,使它产生一种虚幻感。”

  在亦真亦幻中体现融合影视艺术与时尚触觉,这并非叶锦添一人的创举。仅仅香港影视圈一地,就有王菲、舒淇、张柏芝等天后人马相继使用红眼妆造型,尤其舒淇的红色眼影与黑色旗袍的完美融合,流露出东方女人特有的性感美。

  除了时尚前沿明星们的妆容外,影视剧中也多次出现过红色眼妆这种写意化的手法,借以表现人物内心的冲突,或阴暗或张扬,一种红色在不同的影视剧和不同人物的融合中,塑造传递出人物内心不同的特质:

  在韩国怪才导演朴赞郁的《亲切的金子》中,李英爱涂上了浓浓的红眼妆,为影片中令人窒息的血腥暴力增添唯美的气质,冷媚中融合荒诞残酷之美。网友“暴虐兔”说:《亲切的金子》里面的红眼妆太漂亮了,勾画出天使跟魔鬼间徘徊的金子。红眼妆不只是女人的专利,在古装电视剧《利家与松》中,男主角唐泽寿明、及川光博等人也使用过红眼妆。网友“海阔hgsh”说:在经典日剧《利家与松》中,为表现男主角前田利家年轻时代的自由不羁,剧中造型就勾勒了红色眼线,剧中著名的花之庆次还模仿了这一造型。

  红眼妆,即可以说是是一种常见的写意化的视觉艺术造型手段,也可以说是非主流时尚,在目前来看更是影视与时尚融合混搭的产物,借此细节凸现角色内心情感属性的影视剧比比皆是。在《红楼梦》中,贾元春是一个集名门闺秀和皇宫贵妃双重身份为一体的人物:在入宫之前,作为贾政的大女儿,她曾是弟弟妹妹学习的榜样;在成为贤德妃之后,更是贾府上下簇拥的“明星”,然而身锁深宫的元妃内心却缺失了亲情的温暖和可贵的自由,所以,在妆容和服饰上,雍容华贵是彰显其地位,而与其他三春不同的红色眼影,一是为与元妃通身金色宫装呼应,凸现华美高贵的感觉,二是成为其内心孤独寂寞、青春流逝的隐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舒淇 | 叶锦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