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孟京辉回归小剧场 “两只狗”现场即兴搞怪(图)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海报

  7月8日——20日,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著名先锋导演孟京辉执导的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2008版)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孟京辉:让你的生活变得不一样

  自2007年5月首演,《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到今年3月已经连续上演超过150场,场场爆满,受到年轻人的热烈追捧。2008年,“两只狗”再次在京沪热演。

  孟京辉表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大型多媒体、摇滚、相声、二人传、先锋前卫实验舞台剧,“有人说你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觉得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一些影响,而且他觉得生活是美好的。
一部戏如果带出来的结论是生活是美好的,我觉得就挺伟大了,对我们创作者来讲是一个安慰。”

  孟京辉有两部戏同期上演,除了2008版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还有2008版的《恋爱的犀牛》。孟京辉建议观众要想方设法看看这两部戏,因为这两部戏“风格完全不同,但都是我作为一个导演和一个戏剧探索者特别想呈现给观众的,也是我特别真诚的两个作品。当你走进剧场,它会让你的生活变得不一样”。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被认为是孟京辉对小剧场话剧的回归,不过,孟京辉也有自己的看法:“其实,小剧场和大剧场对我都一样。”他说:“对我来讲,小剧场更富有一种想象力的挑战,大剧场更富有一种整体的控制和演员的空间感的挑战,两种挑战都不一样。我做大剧场更舒心一点,做小剧场更惨烈一些。我说的惨烈不是说票房,而是小剧场可以玩得更开心。当我们在没有失去我们自己品格的状态下又赢得了观众,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应该感到庆幸。”

  看点:演员一人演30多个角色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2008版)融入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和中国传统喜剧的表演手法,创造性地将热情洋溢的即兴表演风格和写实的现实主义表演熔为一炉,两名演员每人扮演角色均超过30个,极尽夸张之能事。

  该剧讲述了两只外出谋生的狗——弟弟旺财与哥哥来福从农村来到城市,寻找幸福生活,却四处碰壁……两只狗用喜剧表演的方式将生活的百味宣泄出来,两只狗相信:快乐是一种生活态度!

  “新狗”能说会唱有绝活

  2008版“两只狗”组合发生了新变化,韩鹏翼接替陈明皓饰演狗哥哥“来福”,与老将刘晓晔(饰演弟弟“旺财”)形成了新的组合。

  “新狗”韩鹏翼的表演风格热烈奔放,极具喜剧表演天赋,全身散发着表演张力。孟京辉赞扬韩鹏翼戏剧感比较强,能说会唱。刘晓晔也毫不吝啬对“新狗”的赞美:“他在舞台上他就像是一个精灵。”

  “狗兄弟”关注着城市的动态,聚焦城市人的生活,酸甜苦辣,百味人生,还参加了“加油!好狗儿”、“超级畜生”比赛,观众会感到十分亲切,还会笑得前仰后翻。

  主演刘晓晔表示,2008版的“两只狗”要耍真功夫,看家本领就是后空翻,“新狗”就曾以高难度的连续空翻动作震惊了导演孟京辉。该剧还融合了音乐元素,“两只狗”又演又唱,滑稽的表演、诙谐的台词,配上奔放的现场摇滚音乐,让观众捧腹大笑。

  表演与互动场场不同

  “两只乡下狗在城市流浪”的基本构型,赋予了这部作品一个开放的结构,给了演员即兴创作最开阔的空间。

  即兴的表演及与观众的互动是该剧的特色,现场观众也成为了演出的一部分。一些迟到的观众成了“两只狗”发表意见的对象,在众目睽睽下变成了临时主角。“两只狗”进城,观众席就成了他们跋涉的万水千山,他们还毫无顾忌地倒在了观众身上,叫着:“这块沼泽地真容易摔跤啊!”表演完杂耍,前排的观众就被迫掏了腰包,等到他们抢劫时,观众的包、手机都成为他们的赃物——这些即兴的表演每场都是不同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京辉 | 韩鹏翼 | 刘晓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