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午报:“周瑜”梁朝伟的婚姻悬念

  经过了一波三折的换角风波以及火烧赤壁的拍摄事故等诸多不顺,吴宇森的新片《赤壁》上集终于要和观众见面了,影迷翘首以盼走进影院的那一刻。

  赤壁之战是《三国》中一次重大战役,也是对三国鼎立的那段历史起着决定性作用的一次重大战役,孙刘联盟击败了曹操八十万大军,34岁的周瑜是指挥赤壁之战的统帅。京剧《群英会》也是反映这段历史的。想当年,马连良、谭富英、叶盛兰、裘盛戎、萧长华、袁世海联袂演出,轰动全国,并且搬上了银幕,还增加了“横槊赋诗”一场戏,成为久演不衰的经典。

  在唐诗宋词中也留下了杜牧的七绝《赤壁》和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等名篇。“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在诗词的描写中,周瑜显然是赤壁之战的主角。京剧《群英会》也是叶派小生的代表作品。京剧中可没有小乔这个人物。

  这几天,《赤壁》剧组主创人员马不停蹄地在各地进行新片的宣传,每到一处,盛况空前,这也表现了观众对吴宇森的期盼。其中周瑜的扮演者梁朝伟和小乔的扮演者林志玲更是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在香港首映时,刘嘉玲为捧男主角梁朝伟也盛装亮相。令人惊讶的是,这样一部大片的首映礼,引起媒体的兴奋点却是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婚礼和周瑜与小乔的“激情戏”。其实,小乔这个人物充其量只是一个陪衬,戏份很少,在京剧舞台上压根儿就没有这个人物。一个并不重要的人和事却成了发布会上的焦点话题,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媒体的价值取向。

  影片中“小乔初嫁了”,抱得美人归,周瑜雄姿英发;生活中的“周瑜”还未迎娶他的“小乔”,留下婚姻悬念。其实,仔细想想,媒体的胃口也是他们吊起来的。一会儿在媒体上宣布即将结婚的消息,没过几天又传出新的版本,不知是经纪人的策划还是他俩故弄玄虚。炒作婚姻,明星的曝光率是增加了,但麻烦也随之而来,公开场合下,遭媒体疯狂追击,这还不是自找的。倒不如大大方方地宣布,自我解套,何乐而不为!戏如人生,但人生可不能当戏来演,尤其是结婚这一人生中最为神圣的大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梁朝伟 | 刘嘉玲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