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星光三子齐亮相,最为看好萧敬腾

  搜狐娱乐讯 随着内地各大选秀节目,不断给低迷的流行乐坛注入强行针,曾经孕育过一个又一个人文和商业高峰,直到前几年还拥有周杰伦王力宏陶喆这R&B三驾马车领航华语乐坛的台湾乐坛,终于也不得不为贫乏的后备力量开拓新路子。2007年举行的“超级星光大道”选秀节目的进行,既可以看作是台湾乐坛对内地乐坛成功经验的一次借鉴,也可以看成是“金韵奖”、“民谣风”这些几十年前通过歌唱比赛选拔新人方式的回归,更可以看成是台湾流行乐坛化对于储备未来一线歌手、从而再度领航华语乐坛的一次化被动为主动的出击。

  同为借助选秀平台来为职业乐坛“充电”,拥有更成熟营销、策划、包装、定位和制作的台湾乐坛,尽管要比内地乐坛晚几年才出手,但还是显示出他们在各个环节上的到位。与内地许多公司用所谓国际流行元素生套一些选秀歌手,莫名其妙的尝试多种风格,甚至什么流行就包装什么的做法,从“超级星光大道”走向职业歌手的最早的三位代表——杨宗纬、林宥嘉和萧敬腾身上,你明显就能感觉到台湾唱片工业的成熟与老练,每一张专辑从策划到造型,从选歌到制作,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如其分和理所应当,不仅不会让从比赛起就开始关注的歌迷,因为偶像的成为职业歌手而产生不适感,甚至可以明显感到,通过专业团队的打磨和装饰之后,自己的偶像也在修改掉一些非职业的草根味后,更有一种万人之上的舞台明星气质。

  萧敬腾作为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的失败者,反而却是目前看来星途最灿烂的一位。相比较杨宗纬而言,萧敬腾虽然同样很复古、很融合,但是他在音乐元素的吸收方面,却要比杨宗纬显得更为广泛,尤其是重金属、R&B和英式摇滚这样西方主流元素的融合,也让他的演绎呈现出一种开放的国际化色彩。如果说杨宗纬更多给人一种Old Fashioned的华丽的话,那么萧敬腾则完全是以最In的姿态列于人前。而在专辑方面,还是因为只差一步的作品,使得萧敬腾无法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不过,能把一首很正常的情歌《收藏》处理得波涛汹涌、荡气回肠,还是显示出他在歌曲控制和渲染方面,已经变得非常的成熟,而这种能把普通的作品唱出不同寻常的效果,也让人看到了萧敬腾成为刘欢、孙楠、陈奕迅这些百搭歌手的潜质。不俗的唱功、时尚的处理、怀旧的底蕴、立体的裁剪,再加上得天独厚的外形优势,从星路的角度来讲,这种可以同时在文艺青年、粉丝歌迷、欧美音乐爱好者和音乐响发烧友中触发潜在市场的歌手,显然要发展得更为平坦和顺畅一点。假以时日,如果有更好的作品,接班周杰伦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敬腾 | 杨宗纬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