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魔岩三杰上海再聚首 窦唯开唱何勇掀高潮

  7月5日晚,中国摇滚界的三位老牌乐手:并称“魔岩三杰”的窦唯、张楚与何勇,在上海大舞台和另一位摇滚女星姜昕一起举行演唱会。这是这三位堪称中国摇滚时代印记的摇滚乐手,自从1994年在香港红馆的“惊世一唱”后,首度重新联合举行室内大型演唱会。


  现在30岁的一代中国人,很多都记得1994年香港红馆名为“中国摇滚新势力”的演唱会。魔岩三杰窦唯、张楚、何勇和唐朝乐队站着香港的舞台上,让全世界第一次聆听了中国摇滚音乐人的声音。这场演唱会,已成为中国摇滚乐的里程碑。12年过去了,窦唯、张楚、何勇,魔岩三杰的三个人有着各自不同的命运,也刻录着不同的音乐轨迹。

  可惜这记忆来得有点晚。跟12年前一样,窦唯首先出场,但他唱的几乎是———呢喃———用他的歌迷的话形容。5首作品无一来自1994年的演唱会,也无黑豹的代表作《DON"TBREAKMYHEART》,气息不匀地吹完竖笛,窦唯下场。姜昕的出场也未受追捧,《春天》等8首歌唱完,演唱会走过了昏昏欲睡的90分钟。直到何勇上台,一声“姑娘”,全场瞬间沸腾。最近当了老爸的何勇,和窦唯一样,发福了不少。但他的打扮沿袭了12年前一样的习惯,横条衫以大红为主色胸口一片标志性海军蓝。而台下,许多歌迷也是这样的打扮。《姑娘,漂亮》,《冬眠》万人大合唱,《垃圾场》之后《钟鼓楼》的声音响起,演唱会推至当晚高潮。压轴的张楚,魔岩三杰中,他的生活是转变最小的,音乐风格也基本保持了12年前的风格。《上苍保佑吃完了饭的人民》,当《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前奏响起,张楚问:“有谁是拿这歌谈恋爱的吗?现在有谁听了这歌儿还孤独着吗?”再次万人大合唱,回场重拾两首不可不唱的经典《蚂蚁》和《姐姐》,“姐姐,我想回家”的歌声落下,演出落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窦唯 | 何勇 | 张楚 | 姜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