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男声合唱版《长征组歌》首次亮相民族文化宫

    男声合唱版《长征组歌》将于本月11日、12日首次亮相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大型演唱会”。这是由著名歌唱家郁钧剑创意、受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委托的一次新创作。

  《长征组歌》一直是以混声合唱的形式流传。谈到男声合唱版的出炉,郁钧剑说:“面对凝聚了几代观众情结的红色经典,我们有责任通过不同的表现方式将其传承下去。”据悉,著名军旅指挥家胡德风生前也曾拟将《长征组歌》改编为男声合唱,并做过一些尝试,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得到广泛传播。此次改编也是希望了却胡德风指挥的遗愿。担纲合唱的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是一支优秀的合唱团,曾在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首届合唱比赛中获得银奖。

  据郁钧剑介绍,此次改编在编配上将更注重男声合唱的特点,使其更加厚重和恢宏。根据《长征组歌》词作者肖华将军亲属的建议,男声合唱版的歌词将使用肖华将军1964年的首创原稿,部分歌词有所变动。“遵义会议放光辉”的女声二重唱部分,男声合唱团还要翻高四度演唱,使其更有穿透力和震撼力。“过雪山草地”将由原先的男声领唱改为女声领唱,在恢宏的男声合唱中,高亢悠扬的女高音使这一唱段别有一番韵味。

    (贾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钧剑 | 肖华 | 胡德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