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费黛里奥》北京亮相 贝多芬期待男高音唱破音

  由李心草指挥、中国交响乐团演出的贝多芬歌剧《费黛里奥》音乐会版将于7月6日在北京音乐厅上演,《费黛里奥》是音乐大师贝多芬创作的唯一一部歌剧,也是其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演出邀请了来自英国的女高音歌唱家贾妮斯·沃森饰演费黛里奥,她的丈夫弗洛雷斯坦由中国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出演。

  《费黛里奥》是根据法国大革命时期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由于这部歌剧在国内的知名度不高,因此在剧本翻译、乐谱、演员等方面遇到了很多难题,该剧的对白部分是李心草亲自翻译的。李心草介绍,英国女高音歌唱家贾妮斯·沃森,虽然不是绝对一线的演员,但她专门以唱德国歌剧为主。国交团长关侠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在歌剧第二幕中,有一段男高音的演唱难度非常高,很多男高音都在这里经历了“唱破”的尴尬,其实这是贝多芬有意为之,“贝多芬写这段音乐就是想让男高音唱破音,以表达人生的绝望”,因此这对于每个男高音来说都是压力巨大的一段,7月6日范竞马就将接受这个挑战。(记者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多芬 | 里奥 | 费黛 | 李心草 | 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