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新闻速递

沪上精心打造音乐剧市场 发胶女孩引来惊声尖叫

“发胶”女孩引来惊声尖叫
“发胶”女孩引来惊声尖叫

  在一个叫巴尔蒂摩的美国小镇上,体重200斤的16岁女孩特雷西酷爱跳舞,梦想成为电视选秀舞台上的明星,却因肥胖遭到排斥,她不仅没有放弃,还在那个种族歧视严重的年代向当地黑人学习舞蹈,最终跨越各种障碍,女孩梦想成真,歧视逐渐消融……昨晚,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中国巡演在上海启动,一个典型的励志故事,却没有一句说教,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充满活力四射的舞蹈、生机勃勃的音乐和胖姑娘的可爱身影。

  在人们的印象中,胖人总是和臃肿懒惰如影随形,所以当肉墩墩、水桶一样的特雷西出现在舞台上,观众不由发出一阵惊呼,这样的身材也可以跳舞?但当音乐响起,特雷西跟着电视舞动身体开始,人们的顾虑彻底打消,腿短腰粗肚子大都已经不是障碍,一身肥肉仿佛脱离了地心引力,特雷西的舞姿不仅灵活而充满节奏感,还拥有胖人特有的可爱和幽默。

  《发胶星梦》在上海的演出是该剧在中国巡演的首站,连演20场,7月25日《发胶星梦》将移师北京,在北展剧场演出7场。昨天,记者采访了上海大剧院院长助理张笑丁,她透露,上海音乐剧市场是经过6年精心培养才达到如今的程度,“从2002年开始,上海大剧院基本每年引进一部音乐剧,2002年音乐剧《悲惨世界》让上海观众了解什么是音乐剧,2003年《猫》的上演建立起了品牌,2004年《音乐之声》和2005年《歌剧魅影》连续演出100场,解决了市场承受度的问题,2006年《狮子王》的上演寻找到了适合的商业模式,2007年《妈妈咪呀》开始和媒体进行深度合作,今年的《发胶星梦》实现了与百老汇、伦敦西区同步上演音乐剧。”

  “音乐剧的市场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年一年坚持下去,这需要运营者有好心态,才能建立起观众对音乐剧市场的忠诚度”,这是张笑丁多年经验的总结,也是对北京音乐剧市场的建议。一部《发胶星梦》不能彻底解决北京音乐剧市场不够景气的现状,但可以保证的是如果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观看这部音乐剧,音乐剧的“粉丝”一定会增加不少。 (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雷西 | 张笑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