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本山多重身份 家庭地位排老五

  演员在舞台上将各种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们是否也能在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昨日,赵本山带着8个徒弟在北京参加了《鲁豫有约》录制。赵本山详细述说了自己当师傅、董事长及家长的感受。谁料,能把上千员工管得服服帖帖的赵本山在家里却是个小角色,常被妻子儿女欺负,他还颇为遗憾地表示,大女儿恋爱他也管不好。

  角色一 师傅 “队伍不好带,我怕他们犯错误”

  赵本山现有50多个徒弟,说起徒弟们,赵本山又得意又担忧,“队伍不好带,我怕他们犯错误啊。
”作为过来人,赵本山深知徒弟们名气一天天增大,如果没做好充分准备,成名不一定是好事。“你看成名了,金钱、美女都来了,人也开始浮躁了,稍微不注意就很麻烦。”

  同时,由于徒弟众多,一起相处难免会有摩擦,因此赵本山大事小事都管着,操心得常睡不着觉,想起谁可能出问题,半夜都会打电话给徒弟。“我能早上8点睡着就不错了。家里房间多,我经常换五六个房间都睡不着,倒是最后在沙发上睡着了。”

  角色二 董事长 “要让为你劳动的人尝到甜头”

  1993年,赵本山成立了公司,培养了一大批“二人转”人才。到现在,公司已壮大为本山传媒集团,拥有1000多名员工,旗下有“刘老根大舞台”等多个产业,是东北的第一大文化娱乐集团。公司设有一个总裁、9个副总裁,个人明确分工。

  作为公司董事长的赵本山对待员工很有人情味,公司吃喝全包,成立工会,还有自己的医疗室,员工们在医务室里打个点滴不用花一分钱,甚至有演员得了病,医药费也是公司报销。

  鲁豫质疑这样的做法是否会影响公司的盈利,赵本山认为自己没办法像一个大企业家那样管理,他是通过自己对公司的理解、对中国文化市场未来的展望及把握人对人的关系来管理,“公司给我带来了不少利润,要让为你劳动的人尝到甜头!”

  角色三 老爸 “我在家算个五六把手”

  说起家庭,赵本山一脸愧疚,因为他很少陪子女,“我在家算个五六把手”。不过,赵本山为淹没在书山题海中的孩子们叫屈。当孩子考试成绩不好时,他也不怪罪,“等他们知道成绩不好,脸面上过不去时,才会努力学习。”赵本山还讲述儿子数学曾考26分一事:“儿子跟我说26分已经很高了,我问总分是不是30,如果是,的确是很高了,如果总分是20分,那你还多出了6分啊。”

  赵本山的教育方法和别人不同,他希望孩子们多知道什么是苦难,这样孩子自然愿意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他常把小孩带到自己曾住过的破房子里,让孩子知道父亲是怎么样走到今天。他笑着讲述原来儿子在学校捐款时动不动就要豪捐一万、两万,所以他们紧急教育要孩子想办法自己筹钱捐款,现在儿子已经知道自己集矿泉水瓶子卖钱,用自己攒来的钱帮助别人。

  赵本山透露,曾给与前妻所生的大女儿介绍了一个银行工作的小伙子,结果大女儿不愿意。她自己谈了一个,前妻又死活不同意,逼两人分手。之后小伙子居然吃了安眠药,这一举动让这个老爸有些感动:“我跟前妻说,只要孩子觉得幸福就行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