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埃及版《阿依达》要“动”起来 咏叹调再次复活

希腊男高音西莫尔斯现场清唱了一曲《阿依达》中最著名的咏叹调

  晨报讯 即将于7月10日至13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歌剧《阿依达》的埃及开罗国家歌剧院,全院300多位演职人员已于前日到京,并开始了装台工作。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阿依达》导演阿卜杜勒·穆奈姆·卡迈勒对记者表示,这是专门为北京国家大剧院舞台设计的《阿依达》版本。

  卡迈勒表示这是一个专门针对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设计的舞台布景、道具和装置,他希望让以往只会站着唱的歌剧“动起来”。艺术指导哈萨姆·卡米是一位男高音,曾经有440场《阿依达》男主角的演唱经历,他表示是怀着复杂、害怕和恐惧的心理,期待着《阿依达》在北京的“降生”,但同时,他也为《阿依达》在北京演出而感到骄傲,“我保证你们不会失望的。”编舞卡迈勒女士介绍说,这版《阿依达》的舞蹈分量超过以往所有的版本,传统《阿依达》大多在“凯旋”和公主宫殿这两段有所表现,而新版中增加了序曲的芭蕾舞蹈表演以及最后一幕“葬礼”一段也有舞蹈与之相配。在第二幕公主宫殿中还有16位北京舞蹈学院的女孩子扮演公主阿姆娜丽丝的黑奴,卡迈勒女士对她们的排练非常满意,“那段舞蹈速度非常快,对她们来讲很不容易,但她们做的非常棒!”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将在舞台上为此版《阿依达》竖立起10米高的方尖碑,而古埃及的金字塔、神庙、巨型法老船以及一草一木都将原汁原味地展现古埃及的风情。为了渲染演出期间国家大剧院的气氛,开罗国家歌剧院还专门带来了三十多件古埃及神像、纪念碑等仿制品,演出期间将摆放在大剧院的走廊和大厅中,其精美程度足可以假乱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