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赤壁》试映全场爆笑三次 吴宇森回应质疑(图)

吴宇森回应质疑
吴宇森回应质疑

  4日晚,《赤壁》主创抵达上海,开始了全国五城第四站的宣传。当天上午,在“超长片花”近一个小时的放映中,全场爆笑三次,导演吴宇森对此作了回应。

  [画面]诸葛亮给鸽子洗澡

  [吴宇森回应] 英雄也普通

  三次让现场媒体爆笑的地方全部源于该片文戏的台词。第一笑来自刘备和诸葛亮的对话,刘备问诸葛亮是否准备去东吴游说孙权,诸葛亮说“是”。刘备旋即端起一碗米饭:“去东吴路途遥远,需要体力,所以多吃点。”第二笑来自周瑜和诸葛亮的对话,诸葛亮给两只鸽子扇扇子,周瑜好奇地问:“你在干吗?”诸葛亮答:“我刚给鸽子洗完澡。”周瑜揶揄说:“你就不怕它们着凉。”第三次笑场同样出自诸葛亮和周瑜的对话,且被观影媒体誉为“年度台词”。但见诸葛亮凝望远方,周瑜在他背后出现,曰:“你在看什么?”诸葛亮摇着扇子答:“我需要冷静一下。”接着,周瑜并肩与诸葛亮站好,正色道:“我也需要冷静一下。”

  对于这些笑场的段落,导演吴宇森表示:“《三国演义》把这些历史人物给神话了,其实,英雄有时也和我等普通人一样。比如诸葛亮给鸽子洗澡那段,我想表现的是,诸葛亮喜欢小动物,他天真之余还有些小顽皮的个性。”

  [画面]瑜亮相互对视

  [吴宇森回应] 他们有神交

  梁朝伟饰演的周瑜在《赤壁》上部后半段姗姗来迟,在昨天看到的“超长片花”中,与周瑜对手戏最多的是诸葛亮,爱人小乔也未出场。只是,在《三国演义》中水火不容的瑜亮二人,在《赤壁》中变得惺惺相惜,但凡有两人的画面,必有相互对视的镜头。有人甚至惊呼:“我一直担心诸葛亮和周瑜会拥抱在一起。”

  对此,梁朝伟表示自己对此习以为常:“我和吴宇森合作三部戏了,《辣手神探》、《喋血双雄》都是这样的,这是吴宇森电影中表现男人情谊的方式。”

  吴宇森在记者发布会上则解释说:“《三国演义》中周瑜和诸葛亮是在斗气,而我注重的是他们之间的神交。”听闻此言,媒体大笑。吴宇森有些不好意思:“他们两个其实是惺惺相惜的。他们可能会成为朋友,可能是敌人,但绝不可能是爱人。”

  [画面]战争场面血腥

  [吴宇森回应]没有刻意暴力

  不少人表示影片画面有些血腥,尤其是曹军进入八卦阵后,蜀吴联军大肆杀戮。以“暴力美学”著称的吴宇森回应,自己拍片十几年,《赤壁》的暴力镜头不及他之前电影的万分之一。

  吴宇森表示,暴力镜头是想表达战争的残酷,他没有刻意将电影暴力化。他坦陈:“我的确没有考虑到观众对暴力镜头的感受,我拍片十几年,对海外观众接受暴力的程度相当了解。功夫片已经在欧美市场得到认同,但是他们对我们的文化精神了解得还不够,我想让海外的观众对中国的历史故事片也多些认识。”

  吴宇森透露,《赤壁》将于明年初进入欧美电影市场。到时,上下部会浓缩为一部,人物被缩减,战争场面作调整,甚至整个故事情节只有两三场主要战役。吴宇森说:“这是欧美电影发行商的建议,因为外国人不习惯在电影院坐上两个小时,也不习惯一部电影分两集看。战争场面中比如八卦阵会保留,因为外国人会觉得很新鲜。”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相关新闻

吴宇森:周瑜身上有我的性格

来源:新闻午报 作者:茅中元在戛纳参加电影节期间,华语大作《赤壁》导演吴宇森、制片人张家振以及演员张震、小宋佳等人,在《赤壁》搜狐官网启动仪式上吐露了自己心目中的赤壁大战和三国英雄...

08-05-27 08:4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吴宇森 | 周瑜 | 梁朝伟 | 刘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