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赤壁》美指出电影书 叶锦添:张丰毅缺狠劲

  

  除了为吴宇森担任《赤壁》的美术指导,其他时间也没闲着。趁《赤壁》剧组忙着到各地开发布会的时候,他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了自己的电影书,他给这本新书取了一个挺学术的名字《赤壁——叶锦添的美学笔记》。叶锦添透露,当年由于饰演曹操的张丰毅形象太正派太健康,差一点遭到弃用。


  写实

  吸收马王堆精华

  自从凭借《卧虎藏龙》得到一尊奥斯卡小金人之后,叶锦添就有一点不安分,他总是变换着口味。在接《赤壁》的时候,他刚和冯小刚合作了《夜宴》,他说《夜宴》的人物造型和道具都是超现实主义的,而在《赤壁》方面,他一开始就和吴宇森决定采取绝对的写实主义。

  “《三国演义》改写了历史,很多都是不对的!”为了还历史原貌,在《赤壁》开拍前期,叶锦添成天研究三国时代的建筑、战船、兵器和人物造型究竟是什么样的。叶锦添说他从小就对马王堆汉墓很有兴趣,没想到这次全部派上了用场。据悉,梁朝伟、林志玲、金城武的服饰吸收马王堆文化精华最多。

  内幕

  选张丰毅最犹豫

  叶锦添几乎对《赤壁》里的每一个演员都感到满意。他透露,当初让张丰毅演曹操是大家最犹豫的。“张丰毅的外形太健康正派,缺少狠劲,担心曹操赋予整个电影的压力不足。不过,导演很坚持。他希望能创造一个有别于传统印象的枭雄,导演需要他在凶狠的性格里带有文气。”为了让新曹操“武里带文”,叶锦添给张丰毅做的几套衣服在用色上都非常绝对,银灰、大红,配以兽纹。

  难题

  把林志玲变矮

  至于林志玲,叶锦添原本不觉得她能饰演小乔,“她高大苗条的身材,并不适合中国古装女人的打扮,而且拥有西方的标准,很难符合古典美人的定义:小肩、平胸,比例上稍短的腿,微微浮现的小腹等等。”

  为了弥补林志玲的先天不足,叶锦添特意把小乔的服装开低,又加上重重叠叠的配搭。“为了做好这个角色,还研究茶艺,学习不同手艺的很多动作与礼法,慢慢建造了一个导演吴宇森所要求的艺术小乔,在画面上展示她的温顺细腻又坚韧果断的丰富性格。”

  WWW.WHY.COM.CN 本网站使用 Iguard 网站防篡改系统

  Copycenter@2002-2008 上海点康新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东湖路17号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045678 传真:(021)54670135
(责任编辑:狐狸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