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长影要当农村电影创作生产“国家队”(图)

  昨日上午10时,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揭牌暨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发展基金启动仪式在中国第一家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长影世纪城举行。

  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长赋,省委副书记王儒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荀凤栖,副省长陈晓光,长春市市长崔杰,省长助理、财政厅厅长王化文,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和中宣部、财政部、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和长春市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电影界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以及长影集团全体员工共15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副省长陈晓光主持。省委王儒林副书记、长春市委高广滨书记、财政部教科文司赵路司长、广电总局电影局童刚局长为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发展基金启动揭牌。欧阳坚副部长和韩长赋省长为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揭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荀凤栖代表省委、省政府在仪式上讲话。他说,中宣部、广电总局批准建立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财政部给予大力支持,是加强我国农村题材电影创作生产的重要举措,为长影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开辟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一定不辜负中央领导和领导机关的关怀与期望,抓紧把基地建设好、发展好。我们要坚持思路创新、机制创新,管好、用好创作基地发展基金,以市场机制凝聚全国创作资源,创立有影响的农村电影论坛,充分利用长影电影节平台,把长影建成中国农村电影创作生产的“国家队”。我们一定以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关注农业的深厚情怀,搞好农村题材电影创作生产,尽快实现年生产百部农村题材电影和数字电影的目标,将之纳入国家的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广播影视数字化工程,为满足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出贡献。以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眼光,抓紧推进长影集团结构调整和后续建设,努力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力争尽快上市,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代表广电总局讲话。他说,希望长影集团以基地成立为契机,全面提升农村题材电影创作的思想艺术质量,建设新型的独具特色的电影创作基地,为推动我国电影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此次选择长影设立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既是因为长影有着优良的光荣传统,也是因为在新时期彻底完成了改革,轻装上阵,进入了大发展的良好时机。长影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改革,我们相信,他们也有能力扛起发展中国农村题材电影创作的大旗。

  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是经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基地。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发展基金是由财政部拨款6000万元、广电总局拨款1000万元、吉林省政府拨款3000万元共同支持长影设立的,总额度为1亿元人民币。基金由长影集团负责管理和使用。

  此次财政部、广电总局和吉林省政府共同出资设立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发展基金,支持农村题材电影创作,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内容,对于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发展农村先进文化,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中国农村题材电影事业的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发展基金将成为一个中国农村题材电影发展的启动机和孵化器,通过影片的创作生产,既出精品,又出效益。同时,通过基金的设立,也希望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吸纳更多的社会资金积极参与,使全社会关心农村题材电影,使更多的人积极地投入到农村题材电影创作与生产之中。从而使基金规模在创作生产中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

  又讯:7月5日上午,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荀凤栖的陪同下,来到吉歌集团东方大剧院,认真听取了吉林歌舞剧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改革和发展的情况汇报,并考察了基础设施建设。欧阳坚对吉歌集团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中走在前面,在创新体制机制和市场化运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欧阳坚表示,中宣部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吉歌集团,希望吉歌集团继续深化改革,尽早实现整合上市,努力建成中国一流的歌舞团。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光 | 凤栖 | 王儒林 | 欧阳坚 | 高广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