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时珍》流行药膳 胡可黄小蕾解暑有秘方(图)

胡可与黄小蕾在剧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近,胡可和黄小蕾比别人多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早上出工之前,总要用鱼腥草加水熬成汤剂之后,盛满一杯带上当茶水喝。一问何故,两美女竞相发言,原来鱼腥草有止渴生津、清热解毒的作用。片场工作人员异口同声,都说:“美女之美,在于深谙中医药膳之道。拍戏几月,活学活用中医药膳,唯胡可黄小蕾是也。”

  正是中午时分,蕲州的太阳似乎比任何一个地方都毒,尤其是身穿厚厚的明朝戏袍,在大棚言语行走,其热度难以名状,其烦燥难以忘怀。胡可恰好没戏,一口一个啧啧,喝得超爽,把正在拍戏的黄小蕾羡慕坏了。

  私下里,胡可和黄小蕾交流鱼腥草的药理药效,你一言我一语,就像在一块儿主持节目。黄小蕾长期生活在长江流域的重庆地区,对鱼腥草了解最多,她说:“鱼腥草产于我国长江流域,又名丹根苗、蕺菜、摘儿根、臭草等,是一种既可入食,又可入药的药食两用的药材。”而胡可,为演好李时珍夫人,功课做得很足,谈起鱼腥草头头是道:“鱼腥草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千百年来在医药界和民间广泛使用。对卡他球菌、流感杆菌、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全株入药,有清热解毒之功效,能促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增加尿液分泌,还有止痛、止血、促进机体组织再生和抗辐射等作用。”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可 | 黄小蕾 | 李时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