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吴宇森《赤壁》首映式授印 众星叩谢还礼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04日18:09 来源:搜狐娱乐

  7月2日,史诗巨作《赤壁》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13位主演齐齐亮相,场面颇为壮观。导演吴宇森在发布会上为感谢主演们对电影所做出的努力,用上了古代的“授印”之礼。张山(片中饰演黄盖)更出乎意料的跪了下来,而导演索性也跪还下来,两人跪着授受礼物,场面很是温馨。

  《赤壁》的全明星阵容无疑给票房增添了极大的号召力。据悉,为了表达对众星的谢意,出品方特意让国内玉石界顶级品牌“国石工坊”选用了寿山石中最上等印石,并请著名大师,雕刻了为数不多的赤壁人物印章赠予与电影共历磨难的众星。赠送的印章还根据《赤壁》中的各类角色分成了帝王、智者、虎将,巾帼四个系列,分别送给对应的演员。魏、蜀、吴三国“统帅”张丰毅、尤勇、张震获赠帝王印。智者印则是送给了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扮演周瑜的梁朝伟以及扮演鲁肃的侯勇。胡军、佟大为、臧金生、张山获赠的是虎将印。《赤壁》里的红花林志玲、赵薇、宋佳则被“授予”了巾帼印。

  在古代,大战之前的“授印”仪式是皇帝祝愿主帅能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而《赤壁》发布会上别出心裁的“授印”仪式定是导演和主办方希望借此讨个好彩头,希望这部电影的票房能够全线飘红,刷新华语电影票房记录。

  

(责任编辑:popoliu)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