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名著翻拍与泼皮论剑

  翻拍四大名著,扰攘了许久,早已令人的视听,直要长出老茧来。四位掌门人谁也不甘寂寞,隔三岔五就要往红尘里泼些颜料,看似五彩缤纷,实则了无一物。四部戏,嚷到现在,除了制造了许多“狼来了”的喜剧效果外,基本上还未见真龙之一鳞半爪。

  有媒体报道,李少红高希希一直暗自较劲,今天你发设计图,明天我发手绘稿;今天你公布演员人选,明天我宣布服装造型,你来我往,不亦乐乎。依我看,岂止是李少红高希希暗战不已,四位掌门人,谁都架势十足,气沉丹田,力灌双臂,都在隔山打牛,彼此暗战。

  这倒有点像华山论剑,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谁都觉得老子天下第一,只好在华山之巅,打上个几日几夜,谁也奈何不了谁,最后整出个中神通王重阳,一锤定音,夺了天下第一的名号。

  华山论剑,争的是九阴真经。重拍四大名著,就现阶段而言,注意力就是他们要争抢的九阴真经。四大掌门,基本上也各有其独门秘笈,各领风骚三五天,最不济的新《水浒》,这两天也整出个张柏芝要演潘金莲的未定消息,在“艳照门”余韵不绝之际,引得人浮想连篇。放眼神州,电视界似乎也真找不出一个能服众的中神通,于是只好由着他们虚虚实实,众声喧哗。

  就电视剧而言,现阶段争的是注意力,到最后还是得争观众的口碑。注意力可以策划,观众口碑可就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要说高手相争,难分胜负,但到了观众检验的时候,是驴是马,高低立判。

  没有中神通的华山论剑也是令人神往的,盖一代宗师,各显绝学,亦不失为江湖美谈。怕的是,来者不是真正的高手。《神雕侠侣》的尾声处,已成名的杨过和黄药师、郭靖一行重游华山,却见一群泼皮正在群殴。问所为何事,泼皮答:我们华山论剑,闲人勿扰。杨过一行相顾愕然,而后杨过一声仰天长啸,泼皮刀剑委地,屁滚尿流滚下山去。

  但愿翻拍四大名著,是真正的华山论剑,而不是“泼皮论剑”。古人云“大音希声”、“君子敏于行而讷于言”,西哲说:“当虚荣心不作声时,我们的话也很少”,真正的高手应该不屑于连番炒作,从这一点看,人们的担心绝非多余。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